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里程碑!联合动力第10000台风机正式下线!

2016-11-21 18: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联合动力低风速风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联合动力第10000台风机在河北保定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联合动力风机累计生产突破10000台,也标志着联合动力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文/朱泉生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保定市代市长郭建英,保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国电科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冬青,国电科环党委委员、龙源电力副总经理贾楠松,南高齿总经理勾建辉等出席了本次下线活动并致辞。活动由联合动力董事长、总经理褚景春主持。风电业主单位、主要零部件供应商、认证机构等行业领导嘉宾2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本次下线的第10000台风机正是联合动力的低风速主力机型——2MW-121超低风速机组,该机组随后将运往龙源电力天津风电场交付安装。联合动力2MW-121超低风速机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达到5.82平方米/千瓦,居全球首位。它集成了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等多方面卓越的整机性能,其研发采用项目管控体系下产品快速研发模式,引用集成化、模块化设计,继承了并网装机累计超过1000台的2MW平台多个技术研发成果,融合了联合动力超高塔筒技术、智能液压技术、智能对风校准技术、先进控制载荷抑制技术等十余项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它是联合动力继UP1500-97、UP2000-115之后的又一低风速风机力作。该机组的出现对进一步夯实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基础、开发低风速地区风电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回首往昔,联合动力在不到九年的时间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也在不平凡的道路上结出一个又一个的硕果。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从风电跟随者到本土风电设备制造产业的主力军,联合动力已经成为中国风电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联合动力累计装机容量已经超过1600万千瓦,连续5年新增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二,2015年新增装机位居全球第六,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双馈风机制造商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方案解决供应商。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第10000台风机下线是联合动力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同时也是迈向另一个辉煌的起点。展望“十三五”,联合动力又有什么发展目标呢?

国电集团副总经理谢长军表示,“十三五”期间,国电集团风电发展目标是每年新增300万千瓦左右,到2020年达到3800万千瓦。加快“上山、下海、进军低风速”战略转型,将联合动力打造成国际一流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对于联合动力的发展,保定市政府、中国船级社、南高齿等也纷纷表示了大力支持和战略合作决心。

万台新纪元,扬帆新梦想。国电联合动力董事长兼总经理褚景春表示,联合动力将谨遵“质量第一,客户至上”八字要求,严把质量关,加强技术创新,降本增效,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继续加强与业主、供应商的合作,大力推行“走出去”战略,继续谱写联合动力风电发展新篇章。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低风速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