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南省批复10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火电6个 风电3个 水电1个(附文)

2016-11-24 08: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河南省批复10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涉及火电6个,风电3个,水电1个,其中包括: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舞钢市清洁煤电城市供热热电站项目,桐柏县安棚化工专业园区热电联产工程等。

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河南洛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筹建处:

你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行政审批申请书》及委托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版)》(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城东南的涧口乡境内,装机容量为1400兆瓦,项目上水库位于白马涧一级支流大鱼沟源头,下水库位于洛河一级支流白马涧,输水发电系统布置于大鱼沟和白马涧之间的山体内,主要承担河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工程总占地面积374.18公顷,其中永久占地262.77公顷、临时占地111.41公顷,施工工期6年,总投资为86亿元。

二、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我厅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三、项目建设及运营中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生态保护工作。加强建设运营期环境管理,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措施。文明施工,严格落实区域野生动植物保护措施,通过调整施工便道位置,划定施工范围,设置警示牌等保护措施,减缓工程施工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规范建设,通过泄洪排沙、生态放流等措施,确保下水库下游河道生态流量满足生态需求。

(二)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期砂石料加工废水及混凝土拌和冲洗废水分别经旋流污水净化器和絮凝沉淀处理后回用系统;洞室施工废水前期絮凝沉淀+过滤,后期絮凝沉淀处理后回用周边林区灌溉;含油废水隔油池处理;施工营地生活污水经地埋式生活污水生化处理设备处理后用于场地绿化和道路洒水,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质水水质》(GBT18920-2002)标准要求。营运期地面冲洗水经YSF型油水分离装置处理,生活污水经地埋式一体化设备处理后用于区域防尘绿化。

(三)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严格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16年度蓝天工程实施方案通知》、《河南省建筑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理暂行规定》和洛阳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洛阳市生态环境建设体系蓝天行动计划的通知》等省市扬尘控制规定,工程混凝土拌和系统采用袋式除尘装置,砂石料加工系统采用旋风式除尘器和布袋式除尘器二级除尘方式,道路采取路面养护和洒水措施,在进场道路沿线居民集中点设置绿化带。

(四)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取限速、禁止夜间运输和安装移动隔声屏等降噪措施后,确保施工期各敏感点噪声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施工运输沿线敏感点噪声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

(五)做好固体废物的处置和综合利用。施工期临时建筑拆除和移民拆迁产生的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回收利用,不能回用的垃圾收集后运至洛宁县垃圾填埋场处理。工程弃渣运至弃渣场。施工期废油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统一收运处理。营运期和移民安置区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运至垃圾填埋场处理。

(六)做好移民安置环境保护工作。需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和土地资源条件,合理选择移民安置区及生产方式,加强集中安置地生态保护、水土流失防治、水环境保护、污水处理与垃圾处置等措施。落实迁复建工程环保措施。

(七)本项目建成后,主要污染物排放应满足总量控制要求。

四、你公司应委托相关单位开展施工期环境监理工作,工程建成后,须及时向环境保护部门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如需对本工程环评批复文件同意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必须以书面形式向我厅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五、你公司应建立健全环保责任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环境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正常运行,并自觉接受洛阳市环保局的日常监督管理。

2016年11月16日

相关阅读:山东省批复12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福建省批复3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