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瑞典向2040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迈进

2016-11-25 12:23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关键词:风能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路透社消息】近日一名瑞典高级官员透露,瑞典正逐步实现到2040年100%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目标。

瑞典能源市场稽查局局长安妮˙维达斯˙尼尔松指出,2015年,水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占瑞典发电量的57%,达到1590亿千瓦时。其余发电量大多来自核能。

“瑞典人口并不密集,并且有很多建设陆上大规模风电场的优质选址,有建设风电场的巨大潜力。”维达斯˙尼尔松在新加坡国际能源周会议的间隙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到。

她还表示,由于风能越来越具成本效益,瑞典的风电输出量在逐渐增长。目前,风能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0%。几年前,这一数据还几乎是零。

瑞典计划到2030年使可再生能源发电每年增加180亿千瓦时。

维达斯˙尼尔松指出,由于能源价格下降,瑞典并不计划为更多的核能提供补贴,也不会建造任何新核反应堆。但今年早些时候,瑞典对核能发电站实施了一项减税政策。

“由于需要对核废料的安全监管和管理进行长期投资,因此核能是一种比较昂贵的能源资源。”

“与此相比,可再生能源(对瑞典而言主要指风能)的管理和使用更加廉价。再加上电力批发价格相对较低,不太可能建设新的核能取代即将淘汰的现有老旧核发电设备。”在瑞典的10座核反应堆中,有4座正面临淘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