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自主变桨系统研发获得突破性进展

2016-12-06 15:01来源:上海电气作者:王张良关键词:上海电气变桨系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随着车间试装的圆满完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柜电容变桨系统样机顺利通过功能测试、型式测试、车间试装在内的所有地面测试,迈入风场试运行阶段。

自主变桨系统是继主控、SCADA后第三个实现自主研发的核心电控部件,打破了需要依赖他方提供变桨系统的壁垒限制,填补了集团无变桨自主开发能力的技术空白。该系统采用简洁的三柜结构,具有选型自主化、设计模块化、接口标准化、人机友好、代码开放的特点,有利于提高系统可靠性和生产效率,降低车间制造和现场维护成本,同时为智能化风机控制、独立变桨等功能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由于采用风电公司统一的LOGO和型号,自主变桨系统降低了测试认证频次和费用。此外,自主变桨系统采用我公司设计研发、硬件由供应商代工集成的商业模式,从产品的稳定性、经济性、需求的多样性、对产品性能的掌控性、后期调试维护易操作性等方面能更好的满足产品需求,大大提高了企业在风电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自主变桨系统已经完成系统调试、车间试装配工作,为了全面测试系统的稳定和性能,下一步将进行风场试运行,试运行的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相信在各部门的同心协力下,定能在涉及风场的选择、更换方案的设计等多个方面更进一步,早日实现上海电气自主研发变桨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变桨系统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