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远景EN-130/4.2 IEC 1类抗台风海上智能风机获得权威认证机构鉴衡海上型式认证证书

2016-12-07 08:32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智能风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中国海上风电已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并从潮间带走向近海,风资源的特性更加多元化。然而由于中国1类海域台风频发,适合于中国1类海域的成熟海上机型寥寥无几。

近日,远景能源EN-130/4.2海上智能风机获得权威认证机构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海上型式认证证书。这是远景能源基于稳定运行两年的成熟4.2MW平台,针对1类风区设计的智能风机。该机型参考了国内外相关台风规范《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仿真设计技术规范》以及《Technical Note for the Certification of Wind Turbines for Tropical Cyclones》,可以在无备用电源情况下,实现机组在强台风环境下的安全生存与运行。

EN-130/4.2在整机认证开展的同时,叶片、齿轮箱、发电机、变频器等关键部件也严格按照海上标准完成了部件型式认证,在海上复杂多变的环境下确保风机稳定运行。该机型采用四点支撑的机械传动链设计以及鼠笼异步发电机+全功率变频的电气传动链设计,通过海上风电久经考验的供应链体系,确保极高的可用率和MTBT可靠性指标。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EN-130/4.2整机载荷水平通过一系列智能控制技术进行了大幅优化,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可以采用单桩基础的1类海上机型,后续通过一体化结构设计,将可以大幅降低1类风区的整体造价。

至此,远景能源海上智能风机EN-130/4.2和EN-136/4.2均已获得整机型式认证,可适应于市场多元化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智能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