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广核风电业务在运容量超1000万千瓦

2016-12-07 09: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广核风电装机容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6日,随着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安乐风电项目1319#风机正式投入运行,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板块的风电业务在运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成为我国第五个风电在运容量超千万千瓦的企业。从2007年的4.95万千瓦起步,经过近十年的稳健发展,中广核的风电项目已遍布河北、吉林、内蒙古、甘肃、山东、广东等27个省区,在运容量增长至目前突破1000万千瓦,增长了近202倍。中广核也步入国内风电装机超千万的清洁能源企业行列,并成功建造国内首个装机容量最大、离岸最远、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

中广核自2006年涉足风电业务,从零起步,逐步走上快速发展之路。2007年至2013年间,中广核先后参与建设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首个国家级分散式接入风电示范项目——新疆哈密地区6.9万千瓦分散式项目等多个国家重点风电项目。目前,中广核的风电项目年发电量达到130亿千瓦时,已形成每年新增投运200万千瓦风电的自主开发建设能力,连续多年创造了风电行业新增核准容量、新增投运容量、度电成本、度电利润等多项指标行业领先的佳绩,形成了战略研究、市场开发、工程管理、安质环管理、成本管控与规模化融资、人才培养、风场运维管理与信息化等八项核心能力。

另据了解,在风电业务迅猛发展的同时,中广核新能源板块的太阳能、水电、节能业务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太阳能业务方面,已建设包括大型光伏地面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热发电等项目,目前拥有装机190万千瓦,具备较强的项目运维能力、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水电业务方面,积极开拓抽水蓄能市场,抽水蓄能在运权益装机容量达220.8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三。另外,依托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中广核新能源板块在风蓄、光蓄配套方面有着自身的需求和长期研究,在抽水蓄能电站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技术、资金和管理实力。而且在节能业务方面,中广核也已实现以“低碳、低能耗、低排放”的方式,向市场提供“高能效、高品质、高价值”的清洁能源产品及服务。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港股代码:1811.HK),受托管理中广核在新能源板块的相关资产。未来,中广核新能源板块将继续深耕清洁能源市场,并利用好在港上市平台,实现在国内外的全面布局和协同发展。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装机容量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