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这六家能源创新公司去年都卖了好价钱 瞅瞅土豪们的偏好

2016-12-23 08:38来源:能见Eknower作者:潘芳迪关键词:GE发电业务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还有两周2016年就结束了,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这一年当中能源圈里面最具影响力的几次并购,大家准备好了么。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见Eknower” ID:Eknower 作者:潘芳迪

Engie 收购 Green Charge Networks 80% 股份

收购金额:约5600万美金

2016年5月,Engie公司(曾经的GDF Suez)收购了Green Charge Networks 80%的股份,收购具体数额并没有公开,但是据相关能源机构预测这个数值可能在5600万美金左右。Engie本次收购将保证他可以在150多个美国网站上部署或正在开发的48兆瓦小时的电池存储项目。这将支持Engie接下来的发展计划:从碳密集型发电业务,转移至低碳型发电、客户服务及液化天然气业务。Engie北美业务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k Demaille曾经表示过 “Green Charge Networks的独立电池和太阳能电池解决方案与Engie现有的产品相辅相成。” Green Charge Networks专注于behind-the-meter energy storage,这正是Engie所需要的技术后备,本次收购也将为Engie带来美国的市场。

GE 收购加拿大工业物联网公司Bit Stew

收购金额:1.53亿美金

工业物联网公司Bit Stew 建立于2009年,是一家温哥华的科技初创公司。Bit Stew专门利用传感器,从复杂工业系统中的“连接设备”收集数据,帮助公司开展预测性的维护,将服务中断时间最小化。在2011年就获得了工业界的初步认可,Bit Stew曾经为BC Hydro部署180万部“智能电表”。GE在2015年就已经看好了Bit Stew,在2015年5月领投了B轮,共计1720万美金。是B轮中最大的股东(B轮共计约2600万美金)。Bit Stew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设有办事处。 加入GE将使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更快地扩展业务,辅助那些正在大力投资改造电网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电力组合的公用事业。

Southern Company 收购PowerSecure (微电网)

收购金额:4.31亿美金

在过去15年中PowerSecure默默地建立了(可能是)美国最大的微电网平台。这家公司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Wake Forest市,公司控制着大约1,500兆瓦的电量 - 大多数来自备用发电机,以及前沿的太阳能电池集成,公司伫立于帮助医院,数据中心,杂货店,食品加工厂和其他大型商业工业 客户乘坐停电和刮削峰值电力成本。 现在,它被美国最大的公用电力公司之一Southern Company收购,收购金额高达4.31亿美元, 每股18.75美元。本次收购也是在仍然在婴儿期的微电网领域最大的公开交易之一。

先写几个规模比较小的给大家暖暖场,好戏这里开始了,大招来了

Oracle 收购Opower

收购金额5.32亿美金

云计算巨头Oracle以每股10.30美元的价格收购Opower(这个价格低于2014年4月Opower IPO时的一半) 。Opower为啥会干出来这么委屈自己的事情呢 – 这就要想到这两家公司能为对方提供怎么样的资源:Oracle每年收入近400亿美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CIS供应商之一,不但有过硬的技术基础且有非常深厚的公共事业(utilities)方面的客户基础。Opower的加盟,可以让Opower充分利用自己的呼叫中心,计费管理和数字订阅软件,同时加强Opower的销售渠道,销售渠道在电力行业中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因为公共事业中,销售周期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耗时的一个过程。收购还可以帮助Opower摆脱能效公司的名字,重塑公司形象,从而转型变成企业级服务软件供应商(一下高大上了很多,客户群体也打开了)。

对Oracle来说,虽然Opower的收入目前还是可怜巴巴的的1.5亿美元(Oracle收入的四百分之一) 但是Opower的客户服务产品,尤其是Opower的的客户分析分类工具 ,这款用户体验非常好的客户服务产品,将会成为Oracle Opower联手的核心竞争力。

Total 收购电池公司 Saft Groupe (Total对分布式能源的野心表露无疑了)

收购金额:9.5亿欧元(约11亿美金)

很多人都评价说这项收购不单对Total意义非凡,而且将会为能源存储行业立定新的行业标准。作为一个市值1200亿美金的老牌巨型石油公司,Total是所有主要石油公司中最好奇的好奇宝宝,表现心事就是对绿色能源方面的投资非常保持着持续高涨的兴趣,举个例子 - Total在2011年收购了太阳能公司SunPower(花了13亿美金),憋了没几年,又收购了Saft。本次收购可以看做是一轮在清洁技术方面的战略投资,扩张再生能源和电力业务战略的一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