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2017-01-03 08: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120个火电项目情况,其中涉及燃煤发电项目、热电联产项目、煤电一体化项目、垃圾发电项目、燃气发电项目、超低排放项目等,以下为项目详情:

12月份:

一期投资9.65亿 江西新干盐化工业城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

12月28日,江西省新干县盐化工业城热电联产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了解,新干县盐化工业城热电联产项目由铂瑞能源(新干)有限公司投资和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动态投资96544万元,计划2017年底建成投产。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供热量448.13万吉焦,年发电量32575.3万千瓦时;可替代盐化工业锅炉29台,每年节省标煤约6.19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6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灰尘、氮氧化合物排放约1706.72吨。

总投资20亿元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

12月20日,湖北省高新区•掇刀区举行国家电投集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仪式。据悉,国电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设计两套60MW级机组,工程后期再扩建1套60MW级机组,项目全部建成后发电能力将达约170-200MW,供热能力200t/h,年发电量可达10亿KWh以上,年供热、供冷量总计约270万GJ,计划年销售额达8.5亿元。

总投资4亿元 湖南湘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12月9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湘乡在生活垃圾处理上向实现资源化、节能化、无害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项目概算总投资4亿元,建设规划用地120亩,焚烧生活垃圾500吨/日,配置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1套,年发电量将达到5741万度。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生活垃圾焚烧、热力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系统、利用余热发电等。目前,该项目已分别举行了决策听证会、规划选址听证会,完成了项目的环评、能评、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征地等一系列工作。

大唐国际唐山北郊2×350MW热电联产钢结构工程开工

12月2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装备制造公司承建河北大唐国际唐山北郊2×350MW热电联产钢结构工程开工。河北大唐国际唐山北郊2×350MW热电联产工程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郑庄子镇村南,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设,主要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单抽供热机组,配套建设2台1125吨/小时超临界煤粉炉,设计供暖能力1555万平方米。其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装备制造公司承担了钢结构工程的加工制作任务,总量约4500吨。

11月份:

总投资3.5亿元 都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动工

11月18号,贵州省都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动工。据了解,都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3.5亿元。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周期为一年,建成后日处理垃圾每天600吨,根据项目可研报告预算,项目一期建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2万吨,年上网成交电量3160万千瓦时。此外该项目在服务都匀市的同时,还同时辐射都匀经济开发区、平塘、独山、三都等各县市区,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总投资5.5亿元 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1月16日上午,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仪式在亳州市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内举行。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规划规模为两炉两机及配套供热管网,总投资5.5亿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一台130吨高温高压生物质低氮燃烧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台30兆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投资约3.6亿元。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年发电2.4亿度,年供热25万吨,年产值约1.8亿元,年消耗农作物秸秆等农林废弃物31.86万吨,能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每年能增加农民收入8000多万元,年节约标煤8.45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1.97万吨。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