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水电大幅回落 火电增速回升

2017-01-04 08:38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萧雄关键词:火电电力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沿海六大火电日耗增7.8%,东北地区电厂供应告急。以沿海六大火电为切入点,初步得出了刚刚过去的2016年12月份火电增速不会低于6%的结论。随着一系列数据被披露,笔者的推论得到了市场的应证。

据快报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旬长江流域来水量环比和同比大幅回落,三峡、葛洲坝、向家坝、溪洛渡合计日均出库流量旬环比下降16.4%;同比2015年12月中旬水电发电量急剧回落,日均为19.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2%。在水电出力大幅回落的同时,火电增速出现回升。2016年12月中旬,全国日均火力发电量13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增速环比上旬扩大2.5个百分点。而根据沿海六大火电的运行数据,12月份的日耗同比增长7.8%,与全国火电同比增速极为接近,这也充分说明通过沿海六大火电运行数据分析煤炭市场需求的可靠性非常高。

另外,随着北方港口这几天连续大雾封航,港口出港量连续处于低位,估计沿海沿江的库存及可用天数仍将持续处于低位,浙电和上电的可用天数可能很快就要到个位数。目前,市场的刚性需求不低,很多人都在观察电厂何时开始补库,因为电厂如果选择死磕到底,他们春节期间估计也会过得不安生。到那时,社会散户应该都回家过年了,生产企业估计不少也要放假了,而电厂的采购人员估计得过一个革命化的春节了。电厂需要用煤却不愿大量采煤,港口供应商想大量卖煤却卖不出去,这种博弈仍在僵持,谁胜谁负,估计最大的变数得看天气了。希望老天爷帮忙来提高自己的胜算,这就是当前电力企业的现实决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