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江阴一企业完成国内首例海上风电更换电机任务

2017-01-09 08:49来源:江南晚报关键词:海上风电海上风电安装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阴一家企业日前采用350吨的汽车吊,完成了国内首例海上风电更换电机的任务,成为“中国汽车海上第一吊”。

江苏响水海上风力发电机不久前出现故障,需要立即更换电机。由于一时难以从近海找到浮吊,业主找到了有着“江南第一吊”美誉的江阴一家企业。海上风电安装原先都是靠浮吊,而江阴企业使用的是汽车吊,在这方面国内没有先例可查。海上作业风浪大,吊车晃动也大,施工难度极高。该企业根据海浪情况,反复论证起吊方案,并做好了周密的预案。该企业将350吨的汽车吊装上驳船,驶到离陆地50海里的风力发电机旁。经过全方位测试后,在高出海平面90多米的风电塔顶上,汽车吊伸出了100多米长的臂膀,在塔顶风力发电机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花了6个小时成功将电机更换好,完成了国内首例用汽车吊更换海上风电电机的奇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安装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