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国电联合动力UP2000-121S新型风电机组通过权力机构技术鉴定

2017-01-10 11:37来源:联合动力作者:潘磊 王文亮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电联合动力“UP2000-121S新型风电机组开发项目”技术鉴定会,中国风能协会名誉主席贺德馨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所副所长刘纯为委员会副主任,来自科研院所、设计院、风电业主、风电整机厂家等共13位行业资深专家,以及国电集团科技与综合产业部、水电与新能源发展部、安全生产部、工程建设部、国电电力、龙源电力及国电科环的9位专家和领导参加了此次技术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对UP2000-121S研发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科技查新报告和应用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核与详细分析,并开展了全面质询答疑和充分的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联合动力UP2000-121S新型风电机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大,发电效率高,满足年平均风速5m/s低风速区域风电开发的市场需求,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尽快批量推广应用。

联合动力UP2000-121S风电机组通过平台化设计和整机叶片集成一体化设计,开发应用了最优能量捕获技术、降载控制技术等创新技术,提高了机组经济可靠性。首台样机2015年10月28日起并网运行,运行结果表明,机组稳定可靠,发电性能优良,在年均风速5.1m/s(标准瑞利分布)下,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可达2000小时。截止目前UP2000-121S风电机组已完成小批量安装,并已通过了中国船级社产品型式认证。

UP2000-121S风机是联合动力针对超低风速风电场特点,在UP1500-97S、UP2000-115S低风速机型基础上快速迭代完善、具备更低度电成本的超低风速风机,在超低风速市场上树立了新的业界标杆。该机型的加快推广应用,将为中国风电事业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