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海南省环保厅验收2个水电项目

2017-01-12 14: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水电项目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期海南省环保厅受理了2个水电项目。详情如下:

五指山市什贺水电站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单位:五指山林民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五指山市南圣河支流什贺溪

建设内容:五指山市什贺水电站项目位于五指山市南圣河支流什贺溪,该电站开发方式为引水式,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拦河大坝、发电厂房、引水渠道、压力前池、进站公路;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00kw(1×300kw),多年平均发电量为90万kwh;坝高1.8米,坝顶长14米,设计水头5.8 m,设计流量为0.75 m3/s。项目总投资140万元,环保总投资4万元,占总投资2.86%。

验收调查单位:广州京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环保制度执行及措施落实情况

项目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在施工和试运营期基本落实了《五指山市什贺水电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批复文件(琼土环资监字〔2007〕19号)的要求。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加强对河边、引水渠等临时弃渣的清理,对弃渣场进行植被恢复;对引水渠、压力钢管进行绿化护坡,设置截洪沟、雨水排放系统;进站道路、厂房周边等裸露地段进行绿化;在拦河坝设置生态流量下泄口,保证下游减水河段生态系统所需水量;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暂存点,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当农肥使用,不外排;废机油及油品包装物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

三、验收监测结果

广州京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五指山市什贺水电站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GZH16120980903)表明:

(一)噪声监测结果:项目厂界噪声监测值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2类标准要求。

(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项目所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良好。

(三)固体废物处置情况调查结果: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项目产生的废机油及油品包装物统一收集,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

(四)生态下泄流量调查情况:根据验收监测结果,电站拦河坝设置的下泄生态流量能满足不小于0.07m3/s的要求。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

2016年12月19日

保亭县什加罗水电站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单位:保亭成亨实业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保亭县新政镇脚下河上游

建设内容:保亭县什加罗水电站项目位于保亭县新政镇脚下河上游,该电站开发方式为引水式,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拦河坝、发电厂房、引水渠、压力前池、压力钢管、宿舍、进厂道路等;拦河坝3座,主坝位于什加罗溪,主坝高3.5米,坝长24米;副坝Ι位于什加罗西溪,坝高8米,坝长20米;副坝Ⅱ位于什加罗北溪,坝高8.9米,坝长48米;引水渠长3715米,引水流量1.83m3/s,压力钢管长236米;总装机容量800kw(2×400 kw),年平均发电量350万kwh。项目总投资4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8.9万元,占总投资4.2%。

验收调查单位:江西鑫南风环评有限公司

二、环保制度执行及措施落实情况

项目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在施工和试运营期基本落实了《保亭县什加罗水电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批复文件(琼土环资监表字〔2007〕06号)的要求。对施工过程中破坏的植被采取绿化等措施,引水渠等开挖边坡采用工程和生物等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对进站及厂区道路进行硬化和绿化;拦水坝底部设置生态下泄口,满足生态下泄流量的要求;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暂存点,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林地灌溉,不外排;项目采取了降噪、减振措施;废机油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三、验收监测结果

江西鑫南风环评有限公司提供的《保亭县什加罗水电站项目环境保护验收调查表》表明:

(一)水环境影响调查结果:电站进水口、尾水水质监测因子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Ⅱ类标准。

(二)固废处置情况调查: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废机油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三)生态下泄流量调查情况:根据验收调查结果,拦河坝设置的下泄生态流量能满足主坝不小于0.065m3/s、副坝Ι不小于0.036m3/s、副坝Ⅱ不小于0.015m3/s的要求。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

2016年12月1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