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016年中国风力发电量创纪录

2017-02-03 08:52来源:商务部网站关键词:风力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华尔街日报》2月2日报道,这个冬季中国不断受到浓厚雾霾的包围,因此,在了解到该国去年通过风力发电量创纪录这一事实后,中国人应对此感到欣慰。

然而,这种新的绿色能源的很大一部分并没有得到利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风力发电大幅上升30%,至2410亿千瓦时。但未得到使用的风电数量的增速更快,浪费的数量上升近50%,至500亿千瓦时,这大体相当于希腊或保加利亚每年的总用电量。

中国政府多年来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慷慨补贴已导致大规模的风电产能过剩,但没有足够的输送能力。相比之下,强大的国家电网仍青睐煤炭发电和核能发电。同时,为了建设所有的这些风力发电站,中国公司已大量举债投资于风力涡轮机生产,令全球风力涡轮机价格承压。尽管中国需要更多的绿色电能,但更多无法偿还的债务和更高水平的产能过剩则不受欢迎。除非中国能解决输送领域的问题,否则这些涡轮机只是在空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