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龙源江苏海上公司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17-02-06 09:57来源:龙源电力作者:罗雯雯关键词:龙源电力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获悉,龙源江苏海上公司申报的发明专利“用于海上风电设备的大直径钢管桩制造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龙源电力获得的第5项发明专利,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龙源中能公司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海上风电钢构基础直径4至7米,长约40至60米,由多片厚度在45至70毫米之间的钢板,通过卷圆、焊接等工序拼接而成。由于国内早期尚无特大直径、特长钢构基础的制作先例,钢构基础制作过程出现焊缝残余应力难消除、基础椭圆度要求高等诸多难题。为此,龙源江苏海上公司联合钢管桩制作方进行科研攻关,最终成功研制出用于海上风电设备的大直径钢管桩制造方法,大幅降低了钢构加工费用。目前该方法已在江苏、福建等地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得到推广应用,其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为我国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发明专利对技术创造性要求高,保护周期长。此次再获发明专利,是龙源江苏海上公司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结下的科技硕果。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以科技创新助力海上风电持续高效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