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并购案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2017-02-09 12:3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西门子风电并购歌美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颇为关注的西门子并购歌美飒一事有了最新消息。欧盟反垄断机构于2月6日对此案进行了反垄断初步审查,并将于3月13日做出最终裁决。西门子方面希望欧盟能尽快批准并购案。

文/朱泉生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相关新闻:巨无霸诞生!西门子成功并购歌美飒!!

歌美飒董事会正式批准与西门子并购 Martin任新公司CEO

欧盟此次调查主要针对并购案是否可能会损害消费者和竞争对手利益。两年前,GE并购阿尔斯通也遭到了欧盟的反垄断调查。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公告,该机构将在7月8日作出裁决,放行或者叫停本次并购交易。直到同年9月8日晚,欧洲最高反垄断机构才宣布批准美国GE公司对阿尔斯通能源业务部门的收购交易。

此次并购案始于去年年初。2016年9月,西门子官方宣布与歌美飒签订了约束性协议,西门子将持有歌美飒59%的股份,正式就并购歌美飒达成一致协议。10月,歌美飒董事会批准并购案,并购进程进一步加快。西门子方面希望能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并购。

此并购案能整合西门子在海上风电的实力和Gamesa在新兴市场的强劲表现,降低风电产业成本,维持风电市场竞争力。如若并购完成,西门子-歌美飒将成为全球最大风电整机商。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风电并购查看更多>歌美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