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2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3-02 08: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电集团2017年1-2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等的核准、开工等。 

北仑公司二号机组高效完成超排改造

2月27日10时,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2号60万千瓦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168小时试运行,至此,该公司管理的7台机组已有6台完成改造。据悉,目前北仑公司1号60万千瓦机组超排改造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5月中旬完成。届时,该公司所有燃煤机组都将采用烟气清洁排放技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以低于35毫克/标立米、50毫克/标立米、5毫克/标立米的标准,满足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

石横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2月22日,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该机组各系统及主要设备运行可靠、稳定,设备完好率、电气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为100%,脱硫、除尘、脱硝效果良好,石灰石耗量、液氨耗量等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设计值,污染物排放优于国家最新的环保排放标准。这是该公司全部6台机组中,第4台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机组。目前,未实现超低排放改造的1号超低排放工程已开工、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进行施工准备,预计6月份完成改造。

国电兰州热电项目部汽机房屋架顺利开吊

2月21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国电兰州热电项目部屋架顺利开吊,为后续汽机房内部安装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吊装开始前,建筑和机械化专业做了技术交底,就吊装方案、吊装工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项目安全管理人员更是全过程旁站监督,协调与落实施工安全,并对主吊机械和作业环境进行检查、监督,并全程监督吊装作业,确保现场具备吊装条件,整个吊装过程平稳有序,顺利实现就位。

吉林热电首月机组利用小时排名省内第一

2月14日获悉,国电吉林热电厂一月份机组利用小时完成480小时,比三同值高60小时,在吉林省10家200兆瓦及以下供热机组中排名第一。2017年,该厂在面临吉林省发电企业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下,综合施策,紧抓影响效益的重点要素,充分挖掘“以热定电”优势,积极加大与省网公司协调力度,全力争取调电计划及最佳开机方式,以最小煤耗实现全厂效益最大化,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北热力集团2017年首月发电利用小时数省内排名第一

2月6日最新数据显示,国电东北热力集团2017年1月份发电利用小时数达到735小时,超出省内火电机组平均数,排名第一位。2017年伊始,该公司发电部和计划部时时沟通协调,做好配合,做好电力(供热)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争取更多的机组利用小时数,同时积极开发外部热力市场为机组多发多供创建良好的外部环境。抢发电量工作组与热用户积极磋商,争取热用户自备炉停运,以期增加该公司的热用量,根据以热定电的生产经营特点,达到增加发电量的目的。

金堂公司2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验收

1月22日,国电成都金堂发电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按照《四川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2016-2020年)实施方案》考核标准,通过四川省环保厅组织的验收考核。2号机组脱硝提效改造工程2016年9月16日开工,通过更换和加高催化剂,流场优化调整并加装大颗粒灰拦截网,使脱硝效率>91%,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于5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11月11日安装工作全面完成,机组点火启动,并于12月20日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各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据悉,该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也已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这是西南地区率先全面完成超低排放的燃煤火电企业。

乐东公司一期工程正式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1月16日获悉,国电乐东发电公司一期2×350MW机组新建工程通过国家环保验收,正式取得海南省环境保护厅出具的环保验收批复文件。12月21日海南省环保厅组织召开了现场验收会,该工程一次性通过环保验收,并最终于1月16日获得此项批文。

石横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1月13日,随着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启动,脱硫系统和湿式除尘器的投运,标志着该公司2号机组环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已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本次2号机组脱硫系统改造采用双塔双循环模式,新建一个一级塔,原吸收塔为二级塔,双塔串联,喷淋层采用三加四模式,效率高、调整范围大、易于操作。湿式除尘器采用阳极蜂窝式顶进底出立式除尘器,占地少,结构紧凑、便于维护、效率高、调整简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