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埃塞俄比亚阿达玛风电站可持续发展纪实

2017-03-07 08:50来源:国际工程与劳务作者:霍翔远 王双起 庞浩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机组阿达玛风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可持续

阿达玛风电项目在施工期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

在施工过程中,为避免扬尘、扬沙,在土方开挖和装卸作业中给开挖土石料喷洒水,并用运水车给行车通道和开挖地等洒水,效果显著。在施工高峰车辆运输频繁时,为避免施工交通噪声、沙尘等对附近村民及道路交通造成影响,公司对施工运输车辆行驶时间、行驶路线进行严格控制和管理,针对施工车辆速度较快、引起扬尘的现象,在风场场内道路设置减速带,使施工车辆缓慢通过,最大程度的避免施工运输过程中沙尘等的不良影响发生。在永久工程设计中,对升压站进行树木花草的种植,对风机吊装场进行砌石、种草护坡,环境美化和防止水土流失等措施。针对风电场建设前的水土流失现象,采用浆砌石排水沟方式引水,对风机吊装场地进行绿化等。对于生态环境,切实的保护当地已有的动植物物种,不侵扰、捕杀风场内的野生动物,施工过程中保持和恢复原有生态环境。

阿达玛风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6.3亿kW•h以上,按替代标准煤耗340g/kW•h计算,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8.5万t,减少二氧化碳约46.1万t,还可减少二氧化硫等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并节约大量淡水资源。阿达玛风电项目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采取的实质行动,并极大地改变了世界对这个东非发展中国家的认识和印象。

治理可持续

中国电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将其纳入项目决策中,尤其是国际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通过不断完善可持续管理体系,通过合规经营、三标体系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举措实现国际工程可持续发展,定期编制、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将可持续发展纳入考核中,加强可持续应急管理。

一、可持续体系

1.树立合规理念,坚持合规经营

为规避国际业务运营风险、提升管理水平、为国际业务做强做大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证,公司建立了适应国际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合规经营管理体系,将合规计划全面融入到国际业务具体的管理流程中,坚持健全制度、设立组织、加强第三方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培育合规文化等方面。

2.建设三标体系

公司以建立和运行国际业务三标管理体系为中心,以建立和推行全覆盖的质量责任制和质量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机制为手段,建立与完善国际业务发展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工程、产品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国际业务质量、健康、环境管理水平。

3.履行社会责任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全球企业公民典范,加强生态保护,助力公共事业,开展国际援助,共建和谐社区,以行动服务利益相关方,走在履行国际社会责任的前列,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二、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国电建集团每年定期编制可持续发展报告,披露年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的履责实践和工作绩效,并针对海外业务编制专门篇章进行阐述,并针对重点国别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充分展现履行经济、环境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绩效,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可持续应急管理

中国电建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严控海外风险,为国际基础设施项目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集团不断强化全员可持续应急管理意识,强化专业风险防范,并建立技术、财税、资金、采购供货和履约等专业风险防范体系。同时加强国际业务资金预测和管理,采取相关措施保证国际业务现金流,严防资金风险。此外,公司还高度关注海外非传统安全风险,建立健全风险预警体系,不断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预案和制度的贯彻、执行和监督、检查。

建设环境、经济和社会可持续的基础设施项目,是中国“走出去”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埃塞风电项目通过全产业链一体化运作,成功建设环境、经济和社会可持续的电力基础设施项目,助力埃塞俄比亚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和中国企业“走出去”。

(作者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阿达玛风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