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干货】区域能源核心——燃料的灵活性和安全供应

2017-03-07 15:55来源:绿色国度关键词:热电联产区域能源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区域供热是非常有弹性的。同时,区域供热是过去100多年与当今的可持续城市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绿色国度《丹麦绿色转型白皮书》系列之《区域能源》白皮书)

(Lars Gullev, VEKS总经理与丹麦区域能源局主席)

区域能源创造价值

区域供热系统主要利用集中机房产生的热量,通过管道输送给大量的终端用户。通过这种方式,某一个地方没有价值或价值很低的热量可以转化为高价值热量,输送到热量需求较高的地方,如小城镇和大城市的社区。一个应用实例是通过管网将一个工业区的热量输送到几个住宅区。

区域能源与单体解决方案相比的优势单体供热方案只采用一个特定类型的燃料,例如煤、石油或天然气。对于终端用户来说,这意味着取暖费是完全在受限于特定燃料价格的上涨。通过区域供热,将有可能利用自由市场力量,推动不同类型的燃料价格变化。区域供热也有可能满足其他社会需求和政治目标,例如独立的燃料进口和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简而言之,在一个集中的地方更换燃料形式,(例如天然气),比在几千个单体房子里更换锅炉更简单。大型的区域供热系统,使及时甚至每日更换燃料成为可能。

区域供热可以使用各种燃料

在能源站(中心)可以使用几种燃料制冷或制热,使得区域供热或者供冷更灵活。这可以提高安全供应和生产效率,如果一个单元出现问题,还将会有其他选择——区域能源能源公司可在任何特定的时间选择最廉价的燃料。建立区域供热网还可以利用社会中低品质的热量。例如是工业余热和垃圾焚烧热或者热电联产(CHP)产生的热量。

百年技术,活力依旧

全世界应加倍重视优化利用可持续利用的能源。这意味着必须充分利用各种来源的余热,利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代替化石燃料,并确保电和热之间的系统集成。未来还有可能利用大型季节性蓄能形式,实现冬天提取夏季储存的热量。区域供热为这些挑战提供了一个答案,并应被视为未来的城市社区和智慧城市的支柱形式。区域供热的建立可以从一个小规模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覆盖整个城市社区。哥本哈根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这里,一切都在1903年始于一个小的当地系统,现在这个城市98%的能源是由区域供热提供的。

现代区域供热管道系统——最有效的节能途径

总体拥有成本是未来区域供热项目的关键

区域供热管网的性能对能源效率、二氧化碳排放量和运营成本方面有很大的影响。

(Jørgen Ægidius,区域能源和Peter Jorsal销售总监,LOGSTOR产品经理)

财务业绩和对环境的影响都受到输配系统的影响

区域供热的输配管网系统是社会和区域供热公司的资本货物。管道系统是一种为客户提供热量,从而提供舒适和方便的方式。区域供热网络的功能性对于区域供热公司在能源效率,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经营和维护成本方面有很大的影响。如今的预制保温管系统的技术寿命已经达到30年以上。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保证功能和改善管道系统和区域供热运行的能源效率,审查和优化所有者长期总体拥有成本(TCO)变得非常重要。通过这种方式,现代化的管道系统可保障区域供热相关的投资与输配问题。

总体拥有成本是选择最佳管道系统的关键

管道系统的技术使用寿命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在延长。如此长时间的积累,选择一个高质量的解决方案远远大于初始的高成本。计算、试验和经验证明,总体拥有成本(TCO)大部分源于管道系统的热损失。这意味着,最大限度地减少整个运行期间的热损失将会提高热效率,并有利于降低管网运行成本。丹麦海鸥乐城市案例能很好地说明这一点。

低总体拥有成本的城市海欧乐

总体拥有成本用于最近安装在海欧乐市的输配系统中的预制保温管道系统。

项目详情:

• 缩径接头为DN100-DN150的15千米长的管道沟槽

• 运行条件:供水温度/回水温度/室外温度:80/40/8℃。

• 费用:27欧元/兆瓦时

要求:双管系统

LOGSTOR提供的不同解决方案

• 双管道保温系列2

• 双管道保温系列3

选中的解决方案

对投标书进行评估的依据包括直接资本成本,还有30年间输配过程中的热损失所造成的运行成本,约占总资本成本的40%。评估中也包含所提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技术价值。项目负责方决定安装由LOGSTOR提出的基于双管道保温系列2的管网系统,它拥有最佳的保温性能,也是总体拥有成本的最优解,从而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与财务结果。

效益

该高效节能系统和基于双管1系列解决方案相比吗,可以节约能源20%,和传统的单管道保温系列2相比,热损失节约40%。管道系统优化中的关键问题。

总体拥有成本受几个参数影响:

安装的预制保温管道系统类型

带增强保温材料的单钢管或双钢管。

保温层厚度

保温系列的选择影响能量损失。

生产方法

应用聚氨酯泡沫的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区域能源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