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董事长肖群辞职 马忠再次“临危受命”

2017-03-17 11: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华锐风电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锐风电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肖群辞职,马忠接任,任期结束日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日期一致。这是马忠自接任徐东福总裁一职后再次“临危受命”,同时马忠将不再任公司副董事长一职。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重磅人事】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辞职 马忠接任

马忠,男,汉族,出生于1963年1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1987年7月至1999年4月任职于大连起重机器厂。1999 年4月至2003年2月任职于大连大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历 任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财务部部长、销售公司总经理。2003年2月至2003年12月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二处处长,大连大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2003年12月至2005年2月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营销2部营销二处处长。2005年2月至2005 年11月大连华锐重工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11月至2010年2月大连绿洲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2月至2012年1月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大连绿洲能源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1月至 2012年6月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大连绿洲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6月至2012年9月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2012年9月至2016年5月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部长。2016年5月至2017年1月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资本运营部部长。2016年6月16日起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2016年12月29日起任公司副董事长。

此次接任后,马忠正式成为华锐风电历史上第五位董事长,也是兼掌董事长、总裁权杖第三人。肖群是华锐风电历史上第四位董事长,而富海新能入驻董事会则是华锐风电历史上第二个“资本系”特色的董事会。公开报道显示,创始人韩俊良自2006年2月开始担任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一直到2012年8月在PE机构压力下辞任总裁,再到2013年3月辞任董事长;期间,“资本系”代表尉文渊开始取代韩俊良的总裁、董事长职位,掌舵华锐风电,但是到2013年5月尉文渊毫无征兆地“闪辞”;此后,“大连重工系”代表王原、刘征奇从尉文渊手中分别接过了董事长、总裁的权杖,但到了2014年7月王原也辞职了;在肖群成为新任董事长之前的半年多时间里,华锐风电董事长一直空缺。前不久总裁徐东福辞职,近日董事长肖群辞职,华锐风电权杖正式由马忠接掌。

股民上诉、股价暴跌、意大利公司发难、吉鑫科技索赔......曾经辉煌一时的华锐风电正值“多事之秋”。此次换帅,马忠能否力挽狂澜,华锐风电能否“涅槃重生”,这也是股民们的新期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