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3.11-3.17)

2017-03-17 15: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3月11日-2017年3月17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华润新能源古县南垣20MW风电场工程开工

3月8日上午,由中国十七冶集团风力与太阳能发电工程技术公司承建的华润电力古县南垣20MW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

华润新能源古县南垣20MW风电场工程由华润新能源(古县)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古县南垣乡境内。中国十七冶集团风力与太阳能发电工程技术公司承担13台1.5MW风力发电机组的施工,包含风场道路、吊装平台、风机和箱变基础、防雷接地、风机安装等。

2、水电十四局承担施工的大唐文山飞尺角风电场开工

3月6日,水电十四局承担施工的大唐文山飞尺角风电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大唐文山飞尺角风电场为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大龙山片区规划风电场的第三期工程,规划装机容量 48 兆瓦。项目部主要承建24台2000千瓦风机基础及安装、24台箱式变压器、8.651公里支线道路。

3、国电山西方山马坊48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总投资4.5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电方山马坊(一期)48MW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继大唐岚县阎家背48MW风电项目、中电投岚县河口48MW风电项目并网以来吕梁市第三个实现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

国电方山马坊48MW风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包括24台2.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优化吕梁市电力结构,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为节能减排作出积极贡献。

4、湖北齐岳山中槽风电项目开工

10日,湖北能源集团利川齐岳山中槽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今年10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年底前全容量投产。这是继上月26日中广核元堡风电项目开工后,利川市今年启动的第二个清洁能源项目。

齐岳山中槽风电项目选址充分利用湖北能源集团齐岳山风电一期未开发利用山头,在一期各风机机位点之间插建。该项目装机规模3.4万千瓦,拟安装17台2MW低速大叶片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

湖北能源集团是首个进入利川市开展风能资源开发利用的企业。自2009年齐岳山一期风电开工建设以来,该集团在利川已建成投产五期风电项目,在建一期安家坝风电项目,已建成风电装机规模25万千瓦,总投资27亿元。至目前,湖北能源集团利川风电项目累计发电14.92亿千瓦时,产值9.1亿元。

5、河北发改委复函同意华能海兴50MW风电场工程自建送出线路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发改委近日复函同意华能海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海兴50MW风电场工程自建送出线路。以下为复函原文:

沧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单位《关于华能海兴50MW风电场工程项目自主建设110千伏送出线路的请示》(沧发改能源〔2017〕47号)收悉。经研究,现复函如下:

华能海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海兴50MW风电场工程项目列入“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于2015年12月30日取得核准(沧发改能源核字〔2015〕49号)。

为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实现并网发电,同意该项目自建一条110千伏输电线路,解决风电场电力送出问题。送出工程建设应符合电网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要求。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3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