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20-3.24)—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3-24 13: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3月20日-2017年3月24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13-3.1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华电扬电公司1号燃机首次并网一次性成功

华电扬电公司1号燃机2017年3月18日23时05分,首次并网一次性成功,标志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3月20日,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1号燃机升至额定负荷47.5万千瓦,全厂有功总加102万千瓦。扬州发电公司现有两台33万千瓦发电供热燃煤发电机组,“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着力打造“清洁能源基地”。两台燃机项目呼应“气化江苏、绿色江苏”战略部署,融合扬州生态城市发展定位,被列入省市能源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在拆除两台22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的厂址上建设。一号燃机首次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扬州发电公司从燃煤发电向天然气发电转型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总投资3亿元 盛运环保签署吐鲁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017年3月21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城市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按照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与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宝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公司在吐鲁番投资建设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近日签订了《吐鲁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3.0亿元,新疆宝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保证所投入的自有资金不低投资总额的30﹪,新建一座总规模为600/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9MW汽轮发电机组。

哈电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必凯118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哈电集团所属企业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国际”)承建的巴基斯坦必凯(Bhikki)118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机组于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17年3月9日19时56分成功并网发电,并实现408MW满负荷运行,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良好。巴基斯坦必凯项目是哈电国际与巴基斯坦Quaid-E-Azam电力公司于2015年9月22日签订的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第一个容量最大、世界上效率最高的209HA的H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80MW,主机采用GE公司最先进的、世界上最高效的9HA.01重型燃气轮机。

中国电建签订赤峰2×350兆瓦燃煤机组PC总承包合同

月16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与赤峰经济开发区发电有限公司在内蒙古赤峰市正式签订赤峰2×350兆瓦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PC总承包合同。本项目由赤峰市泰升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和赤峰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地方国资委公司作为股东投资,工程位于赤峰市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境内,距离赤峰市中心城区22公里,属于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后每年发电时间在5500小时以上,年发电量达38.5亿度,年供暖面积达1800万平方米,每小时可提供工业蒸汽110吨,供热和发电全部由赤峰经济开发区消纳。项目计划2017年3月份开工,第一台机组预计18个月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并移交试生产,第二台机组预计20个月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并移交试生产。

总投资19.95亿美元 中巴经济走廊胡布燃煤电站项目开工

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国际)参与投资建设的胡布燃煤电站项目21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胡布地区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又一大型能源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胡布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预计总投资19.95亿美元,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子公司中电国际和巴基斯坦胡布电力有限公司分别按74%、26%的股比进行开发和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电厂和专用煤码头,规划总装机容量1320兆瓦,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供应电力9亿度,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13-3.1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