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江西九江公布2017年重大项目推进清单:31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2017-03-30 08: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热电联产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期,九江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建设的通知》(九办字(2017)15号)。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533个,总投资5103.8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293.76亿元,其中五大战略平台重大项目69个,总投资1127.5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93.23亿元。其中涉及中天万和风力发电项目、神华江西国华九江煤炭储备(中转)发电一体化工程、凯迪生物质能发电厂、中电投共青江益300MW太阳能利用与智能微电网创新示范基地项目、111个贫困村电网改造等31个重点能源项目,详情如下: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

关于加快推进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建设的通知

九办字〔2017〕15号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庐山管理局、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八里湖新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及驻市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新工业十年行动”,推动“重大项目落实年”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作用,在“五环链接”抓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根据《九江市“重大项目落实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要求,现就加快推进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落实项目主体责任。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建设责无旁贷”的服务理念,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力帮助业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切实做到抓项目一股劲、谋发展一条心,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实项目前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围绕国家、省、市发展战略,产业定位、投资政策,按照“十三五”规划布局,积极谋划项目,对已列入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重大项目接替有序,后劲不减。对今年确定实施的重大项目,各职能部门要指导、帮助项目单位抓紧做好规划、土地、环评、能评、稳评等前期工作,促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3.强项目调度推进。按照“五环链接”抓落实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市本级(含跨县区)项目,由市政府领导协调调度;县(市、区)项目,由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协调调度;需要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由县(市、区)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协调省、市有关部门解决,确保项目推进精准到位、环环相扣,顺利实施。

4.保计划如期完成。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计划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明确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半年促全年”,确保计划任务如期或超额完成。

5.善项目督查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项目落实年”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整合各方力量,形成督查合力,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协调统一、职责明晰、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快捷高效的督查工作机制,确保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新工业十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布工业和开放型经济项目推进情况,市“重大项目落实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联合督查办每季度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布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接受公众监督。

6.行重大项目的动态管理。凡符合《方案》要求的各类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正式落户后,由项目招引单位在一个月之内,按有关程序及时纳入全市重大项目计划;对符合《方案》要求且2017年度具备开工条件的其它项目,也要及时按有关程序纳入全市重大项目计划;对确因客观原因,年度内难以开工的重大项目,经相关程序批准后,允许将其调整出《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计划》。

7.强五大战略平台建设。要围绕鄱阳湖生态科技城、高铁新区、八里湖新区、九江经开区调区扩区和老城区改造提升,重点推进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使之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板块,城市建设的新名片,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附件:1、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推进清单(续建项目)

2、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推进清单(新开工)

3、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推进清单(前期)

中共九江市委办公厅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3月11日

 2017年九江市重大项目推进清单(续建项目)

(单位: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