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3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4-07 08: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大唐集团2017年1-3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3月份:

总投资60亿元 广东大唐国际热电冷联产项目加快推进

大唐国际高要热电冷联产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今年我区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头戏”,目前,该项目首期的基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据悉,大唐国际高要热电冷联产项目是由大唐集团下属的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60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4x400MW(F级),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2x400MW(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目前正在稳步推进。

总投资59.5亿元 大唐锡林浩特电厂已复工建设

大唐锡林浩特2×66万千瓦电厂是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通道配套煤电项目之一,由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9.5亿元。该火电项目于2015年6月份获得核准,并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截止2016年底,主厂房、集控楼已到顶,空冷岛施工至33米(89%),侧煤仓施工完成80%,锅炉钢架吊装至第2层(60%),累计完成投资9.5亿元。目前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并于3月22日开始陆续复工建设。

大唐重庆石柱发电公司两台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验收

近日,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大唐重庆石柱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环保验收。改造后该公司各项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要求,改造预期目标全部实现。此前,该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于2017年1月4日顺利通过环保验收并已取得了验收批复,成为重庆市首台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并通过环保验收的机组。

河北省环保厅审批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建设项目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审批了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2×350MW超临界供热汽轮发电机组+两台1145吨/小时超临界中间再热全钢构架直流炉等公辅设施,利用八期工程既有铁路专用线。该项目实施后将承担保定市供热规划的第一供热分区(即保定市主城区)的采暖热负荷和工业用汽负荷,供热面积1510万平方米,采暖期热电比172%,同时将替代大唐保定华源热电有限公司2台450吨/小时锅炉和供热范围内161台分散燃煤锅炉。项目总投资26827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240万元。

陡河发电厂2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授权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大唐国际发电公司陡河发电厂《可移动式布袋除尘器的布袋清灰器》和《翻车机推车器的方便检修滑道》2项实用新型专利。这是该厂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取得的又一成果。

北一发电公司创新方法护航安全文明施工

大唐吉木萨尔五彩湾北一发电公司2×660兆瓦超超零界火电项目自建设以来,始终坚持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手腕”管控工作现场“三违”行为,同时作为一个年轻的集体,该公司发挥员工聪明才智,将科技元素和创新方法运用到安全文明施工过程中,为创建“精品工程”保驾护航。

灞桥热电厂公示环保数据获赞誉

3月11日上午,西安市大气重点污染源公开监测数据现场会在大唐灞桥热电厂召开。灞桥热电厂2台30万千瓦机组自2008年投产以来,至2016年已投资约4.8亿元进行环保改造,目前均实现了超低排放。2台12.5万千瓦机组自2008年至2016年已投资约1.6亿元进行环保改造。改造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满足20、50、100毫克/标准立方米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