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2017-04-10 15:1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力企业电力企业职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的头等大事,关系到企业的前途和命运,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安全效益。要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建立一流的电力企业职工队伍,就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在安全管理体系中,人是最重要的因素,也是最活跃的因素。综观我厂历年事故情况,90%以上的各类事故是由于责任人对有可能造成伤害的危险点,缺乏预想或缺乏有效的防范而造成的。一起事故的发生有多种事故隐患存在,这其中人为的因素占很大比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一切习惯性违章都容易产生不安全的因素和隐患。怎样避免因人为原因而造成的生产事故,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是解决这一难题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和方式。
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分为安全思想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两个部分,二者处于同等重要的位置,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职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