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4.8-4.14)

2017-04-14 16: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4月8日-2017年4月14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江苏深能高邮东部风电项目获批复 总投资9亿元

总投资约9亿元的深能高邮东部100 MW风电场项目已获江苏省发改委批复。此举标志着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已被列入2017年省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据了解,深能高邮东部100 MW风电场项目,位于扬州市三垛镇和甘垛镇,由深能高邮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总投资约 89657万元人民币 ,总装机容量100MW,拟安装50台2MW等级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约18122.4万kWh,可节约标煤约58101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181000多吨。

2、广西省钦州浦北首个风电项目——龙门风电场开建 总投资约8.5亿元

钦州发改委消息,关于浦北龙门风电场220kV送出线路项目核准的批复如下:

为满足浦北龙门风电场送出需求,实现电力就近消纳,同意建设浦北龙门风电场220kV送出线路项目。新建浦北龙门风电场升压站至220kV傍浦变电站线路,全线采用单回路架空架设,线路全长19.25 km,导线截面300mm2。静态投资2608万元,动态总投资2646万元,2017年开工建设,2017年年底完成建设。

据悉,龙门风电项目位于浦北县龙门镇五皇岭地质公园周边,拟建设10万千瓦风电发电机组,总投资约8.5亿元,年发电约2.3亿度,目前,完成了风资源评估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2016年7月完成项目核准,现在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将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浦北龙门风电场是由国投广西风电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投产运营,装机规模100兆瓦,安装30台2MW和16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以1回110kV出线接入傍浦220kV变电站,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近2.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7.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2万吨, 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将持续跟踪国投浦北龙门风电二期100MW工程以及广西其他地区风力发电项目,积极争取后续项目,推进国投集团在广西的新能源可持续开发建设。

3、中国能建中标青海锡铁山风电场一期49.5MW工程

4月2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甘肃公司中标青海锡铁山风电场一期49.5兆瓦工程风机、箱变安装、110千伏升压站电气安装、集电线路等三个标段施工任务。

据悉,该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境内,地处青藏铁路锡铁山站西10公里处,距锡铁山矿务局约13公里,南距格尔木市约120公里,北距大柴旦行政区约70公里。平均海拔高度为3000米,地处山前倾斜平原,地貌以戈壁滩荒漠为主。青海锡铁山风电场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49.5兆瓦,计划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变电所。该工程项目于4月10日开工,7月20日竣工。

4、云南弥勒对门山风电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作为石洞山风电场规划建设的四期工程--对门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历时一年多的建设和试运行,于4月8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弥勒市领导钊辉、包旭、钟俊峰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钊辉对项目顺利竣工验收表示祝贺,并要求,弥勒石洞山发电有限公司要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秉承公司一贯先进的现代管理方法,把规范运营、安全生产抓好,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安全生产双丰收。同时,希望弥勒市与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项目五期开工建设。据悉,对门山风电场工程年设计上网电量约10657万千瓦时,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7月全部24台风机投产发电。

5、中电投宾阳双桥50MW风电场工程获广西发改委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宾阳双桥风电场工程,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从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风电项目已经列入2017年广西风电项目储备计划,项目单位为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宾阳双桥风电场建设工程总规模50MW,工程动态总投资为47503万元。以下为批复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