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4.17—4.21)

2017-04-21 11: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一周要闻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平江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年内开建 总投资达76.8亿元

4月13日,从湖南岳阳平江县传来喜讯:总投资达76.8亿元的平江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年内开工建设已成定局。年初,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平江抽水蓄能电站为今年开工项目。项目设计年平均发电量为23.43亿千瓦,施工总工期为72个月。据悉,项目于去年4月通过预可研,正式拿到“路条”后,平江县委、县政府调集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征地、移民安置等项目前期工作。

详情点击☜

国内首家大型流域梯级水电站EDC正式投运

4月10日,国内首家大型梯级电站EDC项目—瀑深枕三站EDC在国电大渡河公司集控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开创了国内大型流域梯级电站联合经济调度控制新模式。瀑深枕三站EDC总控制装机容量4980兆瓦,通过选择不同的控制分配策略,实现三站负荷的实时经济优化分配,以满足不同时段的梯级调度需求。

详情点击☜

国内单机最大贯流式水电机组一天完成两大节点

4月14日,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安装任务的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贯流式机组----大渡河沙坪二级水电站1号机组一天顺利完成两大节点:转子吊入机坑,定子完成整体直流耐压(31.5千伏和交流工频耐压(24 千伏)试验。

沙坪二级水电站,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境内,是大渡河干流水电梯级规划中的第23个,是新一轮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水电工程项目,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5.8万千瓦、目前国内最大的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34.8万千瓦;1号机组转子直径8222毫米、高1700毫米、重156吨。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中标巴基斯坦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项目

近期,中国电建水电基础局巴基斯坦区域连中三标,合同总额约2400万元,其中巴基斯坦塔贝拉水电站是巴基斯坦建成最早,装机容量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号称巴基斯坦的“三峡”。本次由水电基础局参与承建的四期扩建项目出线塔桩基础工程。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一季度水电发电量同比降低10.36%

大唐发电2017年一季度已累计完成发电量约 442.071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2.96%;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 417.735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 22.79%。其中,受本集团部分水电机组所在流域来水偏枯等因素的影响,水电机组发电量同比降低约 10.36%,上网电量同比降低约 10.46%。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募资120亿投向主业 巩固全球水利水电龙头

近日,中国电建募资总额达12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计划正式完成,中国电建以7.77元/股的发行价格,向7家机构投资者发行15.4亿股股票。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中国电建进一步巩固了在全球水利水电行业的龙头地位,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详情点击☜

2016年全球水电新增装机3150万千瓦

据国际水电协会(IHA)的最新报告称,2016年全球水电新增装机约3150万千瓦。这份题为《2017年水电主要趋势》的报告还指出,2016年,抽水蓄能新增装机640万千瓦,是2015年的两倍。截止2016年底,全球水电总装机达到12.46亿千瓦,其中抽水蓄能1.5亿千瓦。此外,巴西在水电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新增水电装机640万千瓦,其中仅吉拉乌项目的装机量就达375万千瓦。

详情点击☜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