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2016年亏损30.99亿元 17年六大核心任务保发展

2017-04-25 10: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华锐风电年度业绩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锐风电今日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华锐风电总营业收入为9.45亿元,同比减少32.1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亏损30.99亿元。

报告指出,2016 年华锐风电在解决困难中发展前行。一方面,受历史遗留问题影响,华锐风电经营面临重建市场信誉、恢复供应商信心、加速业务回款、处置闲置资产、恢复银行融资、解决重大诉讼事项、兑付到期债券等多重考验,本报告期内,华锐风电出现主营业务收入减少、质保期内运维投入较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和长期闲置资产减值准备、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等因素,导致华锐风电今年经营业绩仍然出现较大亏损。另一方面,华锐风电管理层适应行业变化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在新一代风电机组研发生产、风电运维服务市场化运作、风资源开发建设、供应链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部署和提升,为华锐风电经营实现扭转打下了基础。

相关阅读:华锐风电年报出炉 今年机遇与风险并存

 

2016年华锐风电主要财务数据

2017 年,公司将依托自身竞争优势和前期的发展基础,紧紧围绕“促回款、推出保、抢订单、控费用、清资产、优结构”六大核心任务开展经营工作,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平稳增长,全面降低运营成本,盘活和提高资产利用效率,保持公司平稳、健康发展。

1、强化市场拓展和回款工作

2017 年,公司将继续加强重点客户、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营销工作。深化客户关系管理,强化与客户之间的技术、服务交流与沟通。加大风资源开发力度,做好在手风资源管理,以多种方式增加市场订单,拉动风电机组销售,并加大力度推动在手订单的执行工作,尽快推进应收货款的回款进度,确保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2、保持技术创新

公司将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加强低风速、台风型和海上风电机组的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化,降低机组度电成本,优化产品功率曲线提升发电量,并在漂浮式风电机组、储能风场技术、高塔及塔筒轻量化技术、10MW 级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制与示范等方面加强研发力度。加强与产品认证机构的交流合作,实现产品开发与认证并行,积极参与国内、外风电行业标准制定并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的标准化工作,保持公司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3、全面降低运营成本

公司将加强项目成本与利润分析,强化产品目标成本管理,通过持续优化机组的设计和材料选型、采购商务谈判等方式降低机组成本;通过开展物资修旧利废工作,节省采购成本;通过资产处置,降低公司折旧和摊销费用;树立全员成本控制意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通过人员合理调配以及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合理降低人力成本。

4、提升运维服务水平

公司将以运维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加强质保期内风电机组运维服务的人员、物资支持力度,严格落实机组故障快速反应机制,优化机组功率曲线,提升机组发电量。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质保期内风电机组的出质保工作,降低运维费用开支,并积极参与出质保机组的后运维市场开拓,增加运维业务收入。

5、加强资产管理工作

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消化库存物资,统筹调配各子公司生产服务性库存物资的消化利用,盘活库存物资利用效率,减少不必要采购支出。加大力度处置闲置及利用率低下的房屋建筑、土地、车辆等各类资产,加快无明确使用计划的已建或在建生产基地的处置,降低折旧、摊销等衍生成本。

6、强化海上风电优势

公司将依托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授牌的国家级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加强海上风电产品研发和技术优化工作,总结多年来海上风电 170MW 装机积累的技术、生产、运维服务经验,为参与海上风电市场竞争做好准备。同时,继续做好深远海、漂浮式、10MW 级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等海上风电前沿技术的研发,保持在海上风电方面的领先优势,为迎接国家海上风电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好技术储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年度业绩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