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24-4.2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4-28 17: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4月24日-2017年4月28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17-4.2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大唐发电投资50亿开发剑阁天然气发电项目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与四川大唐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50亿元的天然气发电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新领域地企合作的新篇章。

总投资50亿元 大唐国际金坛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启动

26日上午,大唐国际金坛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启动一期工程。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4×400兆瓦级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其中,总投资22.8亿元的一期项目基建序幕已全面拉开。一期项目设计供热能力420吨/小时,项目建成投产后,全年发电量44.74亿千瓦时,全年供热量678万吉焦,年产值约28亿元,年可实现利税2.1亿元。

华电广东清远2×460MW燃机项目获得核准

4月21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燃机项目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华电在粤清洁能源企业又添一员。该项目位于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和英德英红园的中心地带,项目装机规模为2×460MW,配套建设热网工程,占地面积148.84亩。项目建成投产后,设计年发电量40亿千瓦时,供热量757万吉焦,热效率72.08%,属于清洁、高效、节能、环保的燃机示范性项目。

总投资约36亿元 粤电力A建设广东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

4月26日粤电力A发布公告称,为及时抓住在珠三角负荷中心有利区位项目布点新机遇,投资建设清洁、高效的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加快电源转型升级、优化电源项目战略布局,董事会同意由公司控股的花都热电公司投资建设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359,316万元(含热网工程49,000万元),资本金按20%计算71,863.2万元。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宁夏天元热电项目正式开工

4月26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宁夏天元锰业热电联产有限公司2×350兆瓦自备热电厂工程主厂房第一方商砼顺利浇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据悉,宁夏天元热电联产有限公司2×350兆瓦自备热电厂工程位于宁夏中宁县工业园新材料循环经济示范区内,电厂规划容量为2×350兆瓦+2×600兆瓦。本期工程为新建工程,建设规模为2×350兆瓦超临界燃煤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锅炉为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螺旋管圈直流炉。计划工期为18+3,预计2018年年内实现双投。

总投资约200亿元 神华福建罗源湾电厂将于今年底投产

该项目由神华(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恒联集团共同合作建设,总投资约200亿元,占地面积约2100亩,是福州地区最大规模的火电厂,也是“海上福州”罗源湾南岸可门千亿临港产业基地重点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底投产。

山东邹平黛溪一燃气发电项目开工

4月19日,位于山东邹平黛溪街道的山东新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2兆瓦燃气热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该燃气发电项目充分利用了焦炉富余煤气资源,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减少了大气污染,实现能源的高效转换利用,建成投产后,每天可消耗焦炉煤气100万立方米,折算节省标煤409吨,每天可发电量144万度,产生中温中压蒸汽1920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7亿元,利税1.35亿元。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17-4.2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