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5.5)—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5-05 11: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5月2日-2017年5月5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24-4.2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一期投资约1.29亿美元 云南能投投资中缅电力合作唯一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日前,由云南能投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联合能源国际有限公司,与缅甸电力计划司合资建设的缅甸仰光达吉达(Thaketa)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土建工程全面开展。达吉达燃气项目位于仰光市区以东10公里处的Thaketa镇,采用BOT投资模式,特许经营期30年。规划装机容量500MW,其中一期118MW,二期380MW。一期总投资约1.29亿美元,工期24个月,2016年5月12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底实现单循环并网发电。

总投资约42亿元 国内最先进发电机组--神皖庐江电厂将投产

在庐江,一座堪称在全国采用先进环保技术的发电厂,正在建设之中。截至目前,神皖庐江电厂2×660MW发电机组工程项目#1、#2机组主厂房地下部分基础施工即将结束。据神皖庐江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今年2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底实现机组双投。整个项目投资在42亿元左右。一期建设两台660MW超超临界湿冷燃煤发电机组。

江苏省环保厅受理验收3个火电项目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受理验收了3个火电项目,分别为南京化工园玉带片区燃煤热电联产项目1#机组、江苏森达沿海热电有限公司2#机技改工程、江苏森达陈家港热电有限公司2#机技改工程。

总投资56.6亿元 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厂房土建工程完工

据悉,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厂房土建工程日前完工,正在进行相关设备安装与调试工作,预计2017年底可投产运营。大唐蔚县电厂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1093.3亩,总投资56.6亿元,主要建设2×660兆瓦国产燃煤空冷发电机组,达到烟囱出口处二氧化硫排放不大于32.2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48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不高于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接近零排放。

总投资4.57亿元 上海环境中标威海文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上海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5月3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中化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采购单位威海市文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威海市文登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中标人。项目总投资估算45680.14万元,一期工程建设2×350t/d生活垃圾焚烧线+15MW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建设1×350t/d生活垃圾焚烧线+6MW汽轮发电机组。

黑龙江七台河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投入试运营

5月1日,黑龙江七台河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建成并网试运营,该项目由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全资的七台河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是锦江环境在黑龙江省投运的第2座垃圾发电厂,也是锦江环境投运的第21座垃圾发电企业。黑龙江七台河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占地面积约为80亩,配置2台处理能力为500吨/日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和1台15MW的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可清洁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日。

准东五彩湾北一电厂等“疆电外送”配套电源项目全面复工

日前,由准东五彩湾北一电厂、北二电厂、国网能源准东大井电厂等组成的“疆电外送”配套电源项目全面复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开始电气设备安装,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运。据了解,准东“疆电外送”配套电源项目计划2018年全面完成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配套电源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660亿千瓦时,实现工业总产值165亿元,工业增加值8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5000人,间接带动就业2万人,实现煤炭就地转化3000余万吨。

六安公司签订六安市热网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近日,安徽华电六安电厂有限公司与六安市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裕安区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六安源溢热力有限公司签订六安市热网项目开发框架协议,标志着该公司在六安市抢占供热市场、开展热电联产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该协议是以六安公司二期2x660MW机组为热源点,在六安市全市范围开展供热设施的建设、供热经营、热力输配、供热服务等。该热网项目将采用“低耗长输”的先进供热管网工程技术,供热辐射半径约35~40公里;热网工程采用分期建设,计划在2017年内完成热网一期工程建设,向安徽裕安经济开发区供热;热网二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开工建设,三季度逐步实现供热。

总投资3.54亿元 福建南平将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南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已启动社会资本资格预审,项目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t/d,总投资为35395万元。公告显示,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300t/d,建设1×300t/d焚烧线,同时一期增设日处理25吨餐厨垃圾和日处理50吨污泥的处理设施,投资29288.5万元;二期再增加1×300t/d焚烧线,投资6106.5万元。工程主要内容包括:主车间(包括垃圾卸料区、垃圾贮存区、垃圾焚烧区、烟气净化区、发电系统区等);地磅房、油库油泵房及综合楼、宿舍楼等辅助工程;供排水工程、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餐厨垃圾处理系统、总图运输、绿化和公用工程,以及红线外套工程费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