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4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5-09 08: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家电投2017年1-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4月份:

中电寿县新桥燃机项目获淮南市发改委“路条”

4月25日,淮南市发改委向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商请办理中电寿县新桥2台60兆瓦等级(一期)分布式天然气能源站工程支持性文件的函》,标志着中电寿县新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是淮南市区域内首个燃气三联供项目,位于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工业区域中心,拟建2台6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及相关配套管网设施,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6亿千瓦时,供热量近170万吉焦。

盛发热电公司圆满完成发电机励磁系统PSS试验

近日,盛发热电公司1、2号机组PSS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1、2号机组励磁系统稳定器各项参数功能达到了电网要求,能够为电网可靠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清河发电一号机组通流改造后深度调峰试验取得实效

4月22日,清河发电公司顺利完成一号机组通流改造后深度调峰试验,通过此次试验,该公司深度调峰小时盈利能力首次超过10万元,环比每小时净增利3~4万元。调整后,该公司小背压机组日发电量超过10万千瓦时,厂用电率压降0.6%以上,两台60万机组6号低加出口水温环比升高10℃以上,锅炉六大风机耗电率环比降幅显著,液氨消耗得以有效控制,深度调峰试验成效显著。

通辽热电公司5号发电机转子顺利回装完毕

4月19日,通辽热电公司5号发电机转子顺利回装完毕。经过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发电机转子终于将整个身子复归原位,静卧在定子槽内。随着5号发电机转子的顺利归位,5号机检修任务已经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预计4月下旬,完成5号机A检任务。

大发供热与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签订供热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大发供热公司与大连市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签订《大连大发供热有限公司与革镇堡街道供热合作框架协议》。日后,该公司将对革镇堡街道行政区域内新增热用户和原有热用户提供供热服务。此次供热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效解决该区域热源分散、设备超期服役排放不达标的实际困难。

平顶山热电新能源项目取得新突破

4月13日至14日,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与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就屋顶光伏、空气能热泵及智能微电网合作开发的可行性,达成了合作共识。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跟进,推动双方尽早签订合作协议,为锁定更多优质用户、加速“区域深耕”做更大的努力。

通辽热电公司5号机A检发电机转子成功抽出

4月13日,通辽热电公司5号机组A级检修完成重要工期节点——发电机抽转子一次成功,标志着5号机组进入发电机检修关键阶段。

成都高新西区分布式能源站工程EPC总承包合同正式签约

4月12日,成都高新西区分布式能源站2×60MW冷热电三联供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该项目是中电国际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领域的示范项目之一,是创建“全国领先、世界先进”的标杆。据悉,该项目已基本完成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2017年7月开工,2018年10月实现投产。

纳雍电厂实现机组冷态无辅助蒸汽启动

4月12日,纳雍电厂6号机组冷态无蒸汽启动点火一次成功,这是该厂继2008年西南地区特大冰冻灾害以来首次实现机组冷态无辅助蒸汽启动,标志着生产运行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国兴能源与天伦燃气签订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4月11日,河南公司国兴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河南天伦燃气管网有限公司签订了《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天然气供应管线及设施建设、天然气综合利用等能源发展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战略合作。

豫新发电与延津县达成集中供热项目协议

4月6日,豫新发电公司在河南省北上行动延津县合作项目洽谈会上,与延津县政府签订了供热合作开发协议,锁定延津县热力市场。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延津县供热项目和丰庄镇风电项目,逐步攻关延津县、卫辉市以及周边乡镇的综合能源项目,使整个区域以点带面,形成综合能源项目区域化、规模化,为公司综合能源转型升级奠定基础,助推河南公司“二次创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