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福能将开发福建1350MW海上风电项目

2017-05-16 09:17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作者:林朝曦关键词:福能集团海上风电福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从福建省能源集团(以下简称:福能集团)采访时获悉,2015年6月,三峡集团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州市人民政府、福能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和项目合作协议,明确由三峡集团与福能集团联合开发福建海上风电资源,这标志着福能集团开启了建设海上风电之路。

据介绍,海上风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是风电技术的前沿领域,是全球风电产业的发展方向。福能集团紧跟形势,随风而动,着眼福建福清、莆田等沿海地区风电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比较优势突出、开发潜力巨大等特点,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三峡集团强强联合,借势借力,积极在海上风电开发建设上大展身手,并合作成立福建省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海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海上风电公司,目前主要负责莆田市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200MW)、莆田市石城渔港海上风电场(200MW)、以及参股的莆田市平海湾海上风电场DE区(600MW)、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350MW)等四个项目的开发建设,其中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350MW)分两期开发。

据了解,为加快福建省海上风电建设,促进国内大容量机组产业发展,两家集团公司依托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先行开发建设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并由海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福清海峡发电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该项目位于福清市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海域,地理位置优越、风力资源丰富。通过开发该项目,以进一步深化对福建海洋地质条件的认识,深化对海上风电关键技术的认识,深化对海上风电建设及运行规律的认识,为集中连片大规模开发福建海上风电打造样板,积累经验,创造条件。自2016年11月5日启动项目建设以来,目前,该项目正按施工总计划有序开展Y1-Y4风机基础施工、Y13-Y14海上施工平台施工以及临时升压站的施工等。

另外,莆田平海湾F区项目投资37.8亿元,计划2017年4月份核准;石城海上风电项目投资36.3亿元,计划2017年6月份核准,这两个项目计划2018年12月份首批机组并网发电。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装机规模28万千瓦,投资58.4亿元,目前已完成预可研报告审查,前期工作正全面开展,力争2017年底核准。莆田市平海湾海上风电场DE区项目投资金额110.8亿元,计划2017年12月先行核准开工E区。

据介绍,三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生产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福建是三峡集团打造海上风电引领者的重要战略支点。福能集团通过与三峡集团联合开发建设福建海上风电是落实双方合作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产业装备的转型升级,有利于补充电网清洁能源,更有利于当地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对提高全省绿色新能源装机容量比例、打造“清新福建”这张亮丽名片、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能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福建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