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南非或于6月份进行核电招标

2017-05-17 09:34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关键词:核反应堆核能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非核能公司(Necsa)总裁已经向政府提请最早于今年6月对核反应堆建设进行招标,而5家潜在供应商是主要候选。

韩国、法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的公司已经在技术和其所能提供的条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南非核能公司总裁Phumzile Tshelane在东京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Tshelane指出,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负责为核电厂招募开发商,且南非正在寻找经验可靠的而非陈旧的反应堆。

“我们并不是要建最新类型的核电厂,当然也不是最落后的。”他还指出。

在南非标普全球信用评级以及惠誉评级下降使得南非的国际信誉严重受损之前,南非的核投资计划已遭到反对党和民众组织的质疑,成为雅各布˙祖玛总统政策危机的焦点。新电厂的经济可承受能力是祖玛和前财政部长戈尔丹˙高登的主要分歧所在。

Tshelane指出,投资商申报信息提交截止到4月底,随后将对其进行一个月的评估,于6月或7月发布投标申请书。

Necsa预计至少需要5轮投标,需要至少6个月评估商议时间,中标者有望于2018年第一季度公布。Tshelane指出,虽然只有一家公司可能符合要求,但“事实上只有一个合作伙伴的投资关系是不可能的”。

Eskom发言人Khulu Phasiwe表示,Necsa负责为新电厂采购燃料,且该项目将由能源部协作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