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江西定南云台山将建风电场 安装56台风力发电机

2017-05-22 12:02来源:指尖定南关键词:国家电投江西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公布的《定南县云台山风电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获悉,国家电投集团江西赣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我县岭北镇、龙塘镇境内建设定南云台山风电场。

该风场装机规模约126MW,开发范围包括千斤岽、天光山、云台山、花竹嶂4个区域,山脊海拔高程介于650~920.6m;整个风电场山脊植被主要为经济林和茶场,区域面积约20k㎡。场址中心坐标:东经115°06′05″,北纬24°54′09″。

定南县云台山风电场共分为千斤岽、天光山、云台山、花竹嶂4个区域。

千斤岽区域主要位于岭北镇天堂村委会的山背村的北侧和东侧的山脊,由千斤岽(海拔786.9m)向北延伸1.3km至海拔761m的高山,再向西北延伸1.5km至海拔787m的高山,然后分西支和北支,西支为向西延伸1.1km至海拔753m的岩前嶂,北支为向北延伸1.0km至海拔808.7m的大帽帐。

天光山区域由岭北镇天堂村委会的禾稿塘和南丰村的天光山组成,从禾稿塘(海拔714m)向西南延伸2.0km至海拔898.4m的天光山,然后分为南北两去,北支为向北延伸1.1km至海拔821m的高山,南支为向南延伸1.2km至海拔740m的高山。

云台山区域位于岭北镇南丰村范围内的云台山林场,该区域由三座东西向的山脊组成,南部有海拔920.6的马尾山,该条山脊长约2.2km;中部由海拔890m的云台山向西延伸3.1km至海拔840m的高山;北部由长坪高岽一条山脊组成,海拔高程约860m,山脊线长约1.2km。

花竹嶂区域位于岭北镇梅树下,在梅树下南部的山脊,该条山脊长约2.0km,最高峰为海拔918.5m的花竹嶂。

据悉,该风电场项目规划安装56台风力发电机,包括28台单机容量为2000kW和28台单机容量为2500k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6MW。

该风电场工程建设投产后,可以缓解赣州市、定南县电网电力紧张的矛盾,满足赣州市、定南县电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要,可有效利用当地丰富的风能资源,节省常规能源、保护环境,同时对赣州电网起到电源补充、改善能源结构的积极作用,并可改善当地经济结构、加快经济发展。因此,该风电场的主要任务是以发电为主,兼顾承担节能减排的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江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