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山东大学气动与风能研究中心揭牌

2017-05-25 10:51来源:莱芜新闻网关键词:山东风电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气动与风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高新区山东汇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椿萱,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副市长武树华及部分专家学者出席仪式。

梅建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梅建华说,长期以来,莱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和人才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莱芜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先进技术的支撑引领,迫切需要各方面专家人才的鼎力相助。这次山东汇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合作正式挂牌成立气动与风能研究中心,不仅是技术的合作,也是人才的引进、资源的共享,必将对我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建设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衷心希望双方充分借助这一平台,在促进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展技术服务、推动科研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推进更多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莱芜市委、市政府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环境、最便捷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

王琪珑在讲话中说,成立气动与风能研究中心是山东大学创新科研体制机制的一项新举措,对提升山东大学空气动力学的研究实力、促进莱芜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符合中央和省委对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是科技推动创新、加快区域发展的有力实践。下一步,将加强与莱芜市的深度合作,着力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一个有特色、有优势、高水平的科技研发创新平台。

李椿萱在讲话中希望地方政府、学校、企业加大对研究中心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让中心尽快投入运行,努力打造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新样本,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风洞实验室。

据了解,山东大学气动与风能研究中心以山东大学和山东汇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多家单位参与,以大型低速风洞为依托,以大型风力机空气动力学实验研究为核心,重点发展通用小型航空飞行器风洞实验、汽车和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学研究、高层建筑和桥梁风洞实验。研发中心成立所依托的大型低速风洞由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山东省汇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规划设计建造,是现今全世界风力发电制造业最大、最先进的风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