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甘肃省“十三五”西部大开发实施意见:积极争取国家布局建设大型商用核乏燃料后处理和核电站项目(附通知)

2017-06-06 09: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燃料抽水蓄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甘肃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甘肃省“十三五”西部大开发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稳步推进水电开发,积极发展储水蓄能;积极推进黄河玛曲段水能开发,加快玉门、肃南大古山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论证黄河黑山峡多级低坝开发方案。

积极争取国家布局建设大型商用核乏燃料后处理和核电站项目,推进核能开发利用。以甘肃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为重点建设全国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和新能源外送基地,以兰州、庆阳地区为重点建设石油加工基地,以庆阳、平凉为重点建设陇东煤炭与煤电基地,同时建设以铀浓缩和乏燃料后处理为主的核燃料生产基地。以下为部分节选: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甘肃省“十三五”西部大开发实施意见的通知

甘政办发〔2017〕92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中央在甘各单位:

《甘肃省“十三五”西部大开发实施意见》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5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甘肃省“十三五”西部大开发实施意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培育和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发改西部〔2017〕89号)和《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制定《甘肃省“十三五”西部大开发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阐明了“十三五”时期全省西部大开发的主要目标、开发布局和重点任务,是推进今后五年我省西部大开发的指导性文件。

主要目标

围绕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我省西部大开发建设努力实现以下发展目标。

——经济保持中高速健康增长。产业转型不断升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壮大,经济结构得到优化,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经济增长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生产总值跃上万亿元台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全国差距明显缩小。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0%、38%以上。

——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确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初步建成,自主创新能力有效提升,全力推进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至2020年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

——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大力培育现代农业体系,争取建成国家重要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促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至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6%,服务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0%。

——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明显改善。交通、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健全,全省骨干公路网基本建成,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0万公里以上,建成铁路3400公里,实现14个市州铁路和机场基本覆盖。水利基础设施明显加强,工程性缺水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信息基础设施城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量突破500万户。

——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稳固。重大生态工程加快建设,重点区域综合治理有序推进,循环经济水平明显提升,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生态环境质量逐步改善。生态保护红线全面划定,生态补偿机制基本建立。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2.58%。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与全国的差距逐步缩小。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85%、95%、95%、40%,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7%,城乡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全覆盖。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