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电投与拉美电力独家谈判 拟收购其智利资产

2017-06-15 09:38来源:路透中文网关键词:国家电投拉美电力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本周表示,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正在与拉美电力进行独家谈判,打算以3.25-4亿美元收购后者旗下的智利资产。国家电投正加快在该地区投资的步伐。

拉美电力在智利和秘鲁拥有超过300兆瓦的风电和水电资产,其中超过250兆瓦位于智利,包括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附近的两个大型风电场。

2015年时,现在已经破产的美国可再生能源公司SunEdison同意以7亿美元收购拉美电力,但后来终止交易,并导致双方对簿公堂。2016年SunEdison向拉美电力支付2850万美元,双方达成和解。

然后拉美电力将这些资产拿到市场上出售,吸引到若干公司的兴趣。据消息人士称,有意向的公司包括智利电力公司ColbunCOL.SN、中国国家电投,以及加拿大公司BluEarth Renewables Inc。由于未获准公开谈论此事,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然而消息人士称,BluEarth和Colbun已不再在竞购之列。

国家电投通过一家智利附属公司对此事不予置评,拉美电力和Colbun也不予置评。

BluEarth在声明中称,该公司“一直在探寻新机遇,包括智利电力市场”,但是按照政策规定,不会就“传言或猜测”置评。

若收购成功,则标志着国家电投在进军拉美可再生能源方面又迈进一大步。2015年底,这家中国国有公用事业公司以25亿美元从IFM Investors手中买下Pacific Hydro。收购时,后者拥有将近1吉瓦(GW)的风力和水力发电资产,分布在巴西、智利和澳洲。

近些年,中国一直在加大对智利的投资。除了能源业并购之外,中资企业还竞标大型基建项目,并正在就利用价值6亿美元的水下光缆联通两国进行磋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拉美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