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道达风能成功实现海上风电一步式安装技术

2017-06-16 13:35来源:道达风能关键词:海上风电道达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鞭炮声中,随着“道达号”拔桩退船,风机船与塔筒缓缓分离,筒型基础带着3MW风机稳稳地矗立在黄海海面。风机基础法兰面水平度小于千分之一,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这是全球首台整机一步式安装的机组,道达人为之奋斗八年的海上风电一步式安装的工程梦想,终于一朝达成。当年天津大学练继建教授团队提出的科研构想,在三峡集团的全力推动,天津大学、华东勘测设计院等多家单位携手,和道达风能坚韧不拔地努力下,而今终成现实!

“海上风电复合筒型基础与一步式运输安装技术”包括了一类新型基础结构(复合筒型基础)、一部全新的施工工法(一步式安装施工)、一套完整的工程装备(施工基地与一步式风机安装船),构成了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创的海上风电系列化工程技术。简单说就是把传统海上施工技术“扫海”、“定位”、“基础打桩”、“塔筒吊装”、“风机吊装”、“海上调试”等多步骤和作业面改为“风机基础、塔筒、风机、叶片”整体一次性运输到海上,用一个施工步骤“负压沉放与调平加固作业”完成整机安装,接上海缆可以实现‘即插即用’。

【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的明珠】

与传统的施工技术相比,一步式运输安装技术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所以一步式安装技术被欧洲海上风电界誉为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的“明珠”。

效率高(高效),六个工序整合为一个工序,海上作业时间大幅度缩短,建设窗口期增加;

安全性好(安全),作业船只、作业面、施工人员大幅度减少,施工人员作业环境更加安全;

生态保护(环保),没有打桩等冲击荷载,施工周期短,可实现零残余迁移;

经济性好(经济),与传统技术相比,减少四分之一工程费用;

陆上预制代替海上施工,作业条件更加友好,质量稳定可靠。

【基础陆上预制】

复合筒型基础在陆上基地完成建造,采用C60海工高性能混凝土,与海上浇筑相比,建造工艺严格,质量稳定可靠。

【风机码头吊装调试】

风机在码头吊装并完成接线、带电调试,作业条件友好,吊装更为安全。出运前的风机已经具备发电条件,可以实现海上安装完成后的即插即用。

【整机垂直运输】

“一步式安装技术”的第一个挑战是整机运输,也就是在码头把风机、塔筒、叶片完整吊装到基础上,并完成现场调试,由风机安装船整机运输300海浬抵达现场,期间经历风浪过程,必须确保风机的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道达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