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明阳与三峡、中广核等中央企业签约座谈 携手共推粤海上风电开发建设

2017-06-26 08:54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风电三峡集团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是广东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海上风电开发,特别是推动以海上大型风机以及海上产业链建设为重点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作为中国最大的非国有风机制造商和珠西先进装备制造的领军企业,省政府高度重视明阳集团的发展,大力支持明阳携手中央企业通过广东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培育带动以明阳为龙头的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千亿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6月19日,“三峡-明阳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明阳首席技术官张启应代表集团现场签约。张传卫董事长在与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一行座谈中表示,明阳与三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建立紧密的技术研发合作机制,以资源开发带动装备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以明阳整机为主的海上风电装备产业的发展,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6月23日, 中广核新能源公司林坚总裁一行到访明阳,明阳智能与中广核新能源签署海上风电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把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打造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产业的龙头,支持明阳在阳江风电装备产业园等产业基地建设,带动上下游产业的集聚,合力推动广东海上风电科学有效开发。

6月23日,明阳还参加了省政府召开的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协调会并做主题汇报发言,学习贯彻省政府关于推动海上风机大型化,海上风电资源开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做大做强风电产业链,支持央企与明阳等本土企业合作,把风电装备制造打造成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的龙头项目等精神。

明阳强力推进MySE大风机行动计划和海上风电战略,推出MySE5.5~7.0MW定制化的半直驱海上大风机,不仅能有效提升机组可靠性,也扩展了机组运行转速范围,在广东台风、低风速、海上等环境下可靠稳定运行。明阳积极推动粤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加快开展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研发和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努力打造千亿级海上风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助推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风电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