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这10家煤企半年报有望飘红 神华和中煤暂停电煤销售是为何?

2017-06-26 17:41来源:中国煤炭报关键词:煤炭企业中煤能源中国神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组织召开了迎峰度夏电煤保供工作会议,重点听取电煤供应压力比较大的地区今年以来电煤调运和供应形势、迎峰度夏电煤保供工作方案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电煤供应有关工作,国家发改委明确要求要建立完善共同应对煤价异常波动制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政府与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共同应对煤炭价格异常波动的运行机制。通过适时收储投放资源、加强对最低最高库存情 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加强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 加强行业自律等方式,保持煤炭市场基本稳定,推动上下游协调发展。

业内认为,迎峰度夏之际,神华和中煤目前主要是以履行长协合同为主,保证电厂的煤炭供应,电厂囤货量又比较大,因此两大煤企暂停电煤销售也比较正常。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发改委6月25日召开会议,一名副主任在会上要求坚决抑制煤炭价格过快上涨。原则上动力煤成交价格不超过每吨570元人民币的上限。如果超过上限,企业仍有涨价行为,必须提前3—5天同发改委沟通。

煤炭价格中长期存在一定压力

当前,动力煤价格企稳反弹,煤炭企业将持续受益。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6月份多地进入高温期,传统夏季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动力煤市场需求增加,因此煤炭价格短期内或上行。但该分析人士也指出,由于煤炭整体产量存在释放空间,且叠加工业用电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煤炭价格中长期则存在一定压力。

中宇资讯王秋力表示,没有久涨不跌的市场,大涨过后势必会带来一波降价的行情。部分大矿价格波动情况较少,多以稳定大客户为主,在此波拉涨的大行情下,上行幅度不及地方矿。港口市场一旦触及600元/吨大关,后期提涨空间将有限,但市场不乏继续炒作的行情存在,所以短期内仍看好动力煤行情。而随着迎峰度夏行情的结束,夏季用煤高峰期过后,此轮拉涨行情需求面支撑力度有限,动力煤行情将结束上行的势头。

易煤研究院张飞龙指出,实际上,市场并不缺煤,而只是因为囤货导致流动库存的“固定化”,目前二转港口,尤其长江下游沿线港口堆场接近“满库”,堆场普遍紧张。而一旦市场氛围转变,囤货库存的涌出将会助推市场价格的快速回落。

整理自《界面》、《证券日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企业查看更多>中煤能源查看更多>中国神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