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华锐风电传捷报 获张北华源100MW新订单

2017-06-27 09:04来源:齐鲁壹点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机组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风电”)在国内市场再次传来捷报,与张北华源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北华源”)签订新的订单。据悉,张北华源拟在河北省张北县规划建设装机容量为150MW的风电场,本次建设容量达100MW,拟安装单机容量3MW的风力发电机组33台。华锐风电将全力支持张北华源此工程的产品安装和运维。

广泛合作基础 产品服务均获赞

曾经在风电领域创造过众多辉煌与奇迹的华锐风电,紧紧把握时代机遇,以新兴智能技术、信息化技术及风电机组研发制造技术为助动力,已经成为国内外实力出众的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而张北华源在近年来,紧跟国家经济发展步伐,充分利用新能源等可再生能源项目优惠政策,在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生产运营、管理为核心业务中,勇于开拓新领域业务,成绩斐然,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集团企业。 据统计,张北华源风能未开发储量近220万千瓦,分布河北、辽宁、内蒙古、山东。“十二五”期间,并网风电得到迅速发展,同时积极推进陆上及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

据悉,华锐风电与张北华源的本次合作,不是华锐风电首次与张北华源的合作,而是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此之前,双方合作的项目就包括德和张北198MW项目、尚义韩家庄二期和四期49.5MW项目、围场二道沟48MW项目、海阳跑马岭项目30MW项目、康平五间房49.5MW项目、康平柳树屯49.5MW项目等9大重点项目,累计供货316台1.5MW机组。

在合作期间,张北华源表示华锐风电提供的风电机组在各个项目中均运行良好,平均利用率已达99%以上,这离不开华锐风电可靠的产品质量和现场运维人员的良好服务。因此,近期张北华源与华锐风电再签新订单也是有利于双方合作共赢之举。

持续技术创新 产品质量过硬

经过2017年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和资本结构优化,华锐风电有了更加充足的精力和支持来发力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华锐风电着力于从技术创新、风机研发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打造华锐风电的新形象,向业界展示出赢在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在技术创新方面,华锐风电聚集全球顶尖人才、涵盖多个专业学科的研发团队,并与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2017年5月,DNV GL高级官员向华锐风电颁发了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在线状态监测系统的型式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该系统的设计达到国际水平。据悉,标配了该系统的华锐风电机组将大幅提升运行的可靠性,同时带来更好的智能运维服务。

目前,华锐风电已获得国内授权专利418项,主持和参加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30项,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6项、国家能源局重大专项3项。正是由于华锐风电持续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完善的运维服务,才最终促成了本次华锐风电与张北华源新订单的签订。

在风电制造研发领域,面对能源互联网浪潮及风机大型化的趋势,华锐风电从智慧风机和智慧风场入手,推出基于智慧技术的新一代SL5.X大型海上智慧风机。据介绍,华锐风电重点研发的SL5.X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将着力满足近海及深远海风力发电需求,充分发挥发电效率优势,集成智慧发电技术,力求实现5-6MW间最佳配置。另据透露,华锐风电正在开展SL8.X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技术的研发工作,新机型将实现功率等级在8MW—10MW可变、适应各类风区、具备台风生存能力等特点,助力我国风机大型化发展。

运维优势明显 增强发展驱动力

近年来,风电后运维市场持续升温,据丹麦咨询机构MAKE调查,未来十年内运维市场将达35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越来越多的整机商、开发商和第三方运维公司正投入到风电后运维服务市场中。

华锐风电也率先展开了在这一领域的布局。华锐风电曾在多个场合中表示,发力运维服务既是为了保障客户利益,也是从制造行业向服务领域延伸的新发展需要。基于“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理念,华锐风电希望在向客户带来增值服务的同时形成新的利润驱动,推动企业走向多元化发展。

据介绍,华锐风电专门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形成了近千人的专门运维团队。随着华锐风电接连中标上海东海大桥102MW风电机组后运维、蒙东协合昆都楞风电场一、二、三期风电后运维、土耳其USAK后运维等项目,华锐风电在陆上、海上、海外的运维市场已成规模实力。

无论是从自身资本结构运作,还是企业业务发展现状来看,华锐风电在董事会和董事长兼总裁马忠的带领下,在大连重工˙起重和大连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开始整合多方综合优势,以“新经济结构下的新能源企业”这一战略目标为核心,开启了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