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秦皇岛港场存增加 沿海六大火电库存高达1344.1万吨

2017-07-03 16:28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动力煤煤价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日又到周一,根据新发布的一些数据看,动力煤市场形势依然不冷不热,炒作氛围开始有些淡去。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的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后,环渤海港口中标志性的秦皇岛港的场存持续增加,从7月1日的534万吨,上升到7月2日的550万吨,再到今天的561万吨,平均每天净增量13.5万吨。按照这个速度,很快就会突破600万吨。当然,秦皇岛港场存增加有调出量减少的原因,但至少从一个侧面说明,前期市场在反复炒作的大秦线天然气管道下穿施工项目影响港口进煤,影响并没有想象中大。

而在需求侧,目前的情况不是很乐观。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的数据显示,今天发布的沿海六大火电厂的库存为1344.1万吨,日耗59.39万吨,可用天数23天。这个数据其实是两天前的电厂实际运营数据,其日耗水平也是最近以来的平均日耗水平,但库存却是2015年10月26日以来的最高值,也就是21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如此看来,短期内煤价要涨难度比较大,即使想炒作,目前的题材也有限,中旬之前承压微跌的可能性比较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