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一名风电巡检人的365天

2017-07-14 11:55来源:神华国华投资作者:王波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巡检内蒙古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能源这个行业里,天气的变化无时无刻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翻看日历,国华巴彦淖尔分公司的风电场和光伏电站一年四季都遭受着风、雪、水的威胁。

为了能够在多变的天气状况下保障安全生产,国华巴彦淖尔人费尽心思,用尽方法,与天气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没有硝烟的战斗。

以2016年为例,春日的暖风刚刚带走巴彦淖尔地区厚厚的积雪,凛冽的大风裹挟着雪片又重新掌控这片区域;六月里,阳光明媚,国华巴彦淖尔人又因为雷电和暴雨开始了防雷和防汛的工作;当一切都平稳过渡后,不停攀升的高温又叫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因国华巴彦淖尔分公司的风机和光伏板分布广泛,驾车在日间和夜间巡视的员工们的人身安全也成为了公司所有人心中最牵挂的事情之一。

 

一般来说巡检主要是对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区域进行。而巡检的内容也很多,像是对风机的升压站设备、集电线路、叶片,对光伏区域的光伏组件、逆变器、箱变、回流量等设备。而在巡检中,最辛苦、最危险的就是对线路进行巡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巡检查看更多>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