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7.15-7.21)

2017-07-21 13: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7月15日-2017年7月21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河南洛阳嵩县港能熊耳山74兆瓦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获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洛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嵩县港能熊耳山74兆瓦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为嵩县港能风电有限公司。以下为具体公示:

嵩县发展改革委:

你委报来《关于呈报嵩县熊耳山74兆瓦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核准的请示》(嵩发改〔2017〕4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了保证风电场产生的电能得到有效、可靠的送出,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嵩县港能熊耳山74兆瓦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编码:2017-410325-69-02-008754)。

项目单位为嵩县港能风电有限公司。

二、该线路工程起于新建线路德亭镇北侧110kV赵园变电站站外扩间隔向东出线,沿线主要经过德亭镇、城关镇、大坪乡、闫庄镇、何村乡,接入位于闫庄镇冉扒村豁子口组的熊耳山风电场升压站,线路采用全架空方式。

三、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1)赵园变电站扩建部分。本期工程占用赵园变110kV变电站侧预留间隔位置,配置相应电气一次、二次设备及相应土建工程。(2)风电场升压站-赵园变送出线路部分。线路起于风电场升压站,终于110kV赵园变电站,总长度29.5公里。新建线路导线选用两种:峻岭及高山大岭段选用2×JL/G1A-240/55型钢芯铝绞线;一般山地和丘陵段选用2×JL/G1A-240/30型钢芯铝绞线。全线杆塔共计94基,其中承力塔22基,直线塔72基。

四、项目总投资3752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275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34%,其余由国内银行贷款。

五、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六、请嵩县港能风电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七、项目予以核准决定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嵩县港能风电有限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洛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5月31日

2、湖南省怀化通道三省坡风电场二期工程获核准

2017年7月13日,通道三省坡风电场二期48MW工程顺利获得通道县发改局核准。

通道三省坡二期工程,总装机规模48MW,计划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发电机组。

3、广西龙源港北莲花山5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10日,龙源广西公司港北莲花山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港北莲花山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属于桂中风资源较好地区,电量消纳和送出条件良好。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根据可研报告,项目年上网电量可达10475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项目核准过程中,龙源广西公司注重把握新能源发展动向及区域风电政策,与政府职能部门有效沟通,及时办理相关支持性文件,最终成功在年内完成核准任务。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区域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具有积极作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