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高温酷暑护线忙

2017-07-25 19:33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网安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下午,在110千伏弦光线和35千伏山马线交叉跨越点,地面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光山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2名员工正在对该处线路弧垂开展测量工作,确保弦光线在特殊运行方式下安全平稳运行及光、潢两县度夏用电不出纰漏。

光山县110千伏弦光线路是220千伏弦城变电站配出的一条输电线路,全长15.6千米,共计62基杆塔,为110千伏光山变电站的主线路。弦光线还串带110千伏官渡变电站负荷,官渡站是光山县官渡河产业集聚区主要电源点。毗邻光山县的潢川县110千伏付店变电站正常情况下由220千伏潢川变电站供电,因地调运行方式调整,付店站负荷暂有110千伏光山变电站通过II潢光线路接带。近期连续出现的高温天气让弦光线已处于满载状态,进一步做好该条线路、设备的维护工作迫在眉睫。

为确保特殊运行方式下的弦光线路从容应对高温大负荷的“烤验”,光山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地调指令,多措并举抓好弦光线路的护线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采取特巡、夜巡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线路巡视工作,巡视人员做好输电线路巡视记录,明确责任区段危险点。该公司输电运检工区联合沿线当地村委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大型施工、小型基建与线路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劝阻钓鱼爱好者远离线路。加强对输电线路通道附近的超高树、竹等实施清理,充分考虑高温、高负荷对弧垂的影响。仔细检查输电线路杆塔、拉线基础、杆塔周围、通道附近地质环境等,查看有无异常,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人,切实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公司保电办协调配合好县公安局和安监局开展现场行政执法工作,查处在线路保护区及附近开展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违法违章行为,坚持做好特殊运行方式下弦光线路的防护特巡工作。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