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西北电建三公司北京阿苏卫工程电气施工侧记

2017-08-03 10: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李铁权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电力行业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炎炎七月,烈日炙烤大地,而三伏天又是一年中暑热最集中的阶段,为响应西北电建三公司、北京阿苏卫项目部“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大干三个月、确保9月底施工计划如期完成”的号召,电气工地所有员工不畏酷暑,攻坚克难,精细施工,如期完成了厂用系统和DCS系统具备带电条件的所有施工,为后期设备正式带电、如期试运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把好质量关是成功的关键

北京阿苏卫项目是三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能源板块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一个“得鲁班、创优质、夺金奖”的工程,业主、监理对施工细节高度重视,施工人员必须更加用心、细心的去工作、去施工。

盘柜施工前对各控制室内地面进行防尘处理

由于有着“夺鲁班、创金奖”的目标作为指引,质量工作则成为了施工过程控制的重中之重,而如何把好质量关,如何将“细节成就完美”的管理理念落到实处,成为了三公司经常思考、讨论的话题。面对设计院的图纸变更频繁,业主、监理对质量工作要求的专业、认真,甚至是“苛刻”的工作态度,如何打响工程质量的第一仗,成为至关重要的一步。

盘柜安装后进行盘面保护

电气工地第一个正式施工项目是阿苏卫工程4号炉锅炉照明,施工人员按照以往工程的施工经验进行施工,而在施工过程中业主、监理多次就照明灯具、电缆线管等施工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如焊接外观、线管走向、灯具的位置布置等问题。面对业主提出的种种“刁难”性问题、意见,电气专工、技术员与业主、监理多次沟通,最终达成了一致,制定了详细的验收方案。

沟道电缆桥架

设计院从事电力行业设计时间较短,经验的不足造成了图纸的频繁升版,且图纸中存在较多失误、遗漏,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技术员在每一项施工工作开始时,都会与设计院频繁联系沟通,确保图纸为最新版图纸,力求一次完成施工,在施工前要求各施工班组提前核对图纸,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施工项目。

由于土建、图纸及设备到货等因素的影响,电气工地盘柜安装工作正式开始时已近四月中旬。为确保工期节点和工程质量,工地上到主任、下到技术员,所有管理人员天天泡在施工现场,巡查指导每一处作业面和施工细节。经过近40天的连续奋战,6月30日前如期完成了四区142面盘柜、4台干式变,二区89面盘柜、3台干式变,化水12面盘柜、2台干式变,DCS系统54面盘柜的安装任务,并完成了厂用系统带电、DCS系统带电所需所有电缆及接线任务。6月30日厂用系统带电、DCS系统带电前检查、验收一次性通过,质量工艺上达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认可。

业主订立的第一个节点工期的如期完成,极大的鼓舞了电气施工人员的士气,在后续的施工项目中,他们再接再厉,桥架、埋管、电缆敷设、接线等工作均得到了业主、监理的表扬。

成功的经验告诉他们:在北京地区施工,关键是只要严格按照质量要求和施工标准执行,加强过程控制,认真进行自检,一定会顺利通过业主、监理的验收,攻坚克难、精细施工,让他们一步一步靠近使“夺鲁班、创金奖”的目标。

电缆二次接线

电缆敷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