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启动莆田石城200MW海上风电场初步设计

2017-08-14 09:00来源:中国电建福建院作者:罗晓东关键词:福建风电海上风电场海上风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福建院启动福建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初步设计。该风电场是福建院首个独立承担设计的海上风电工程,院领导和发电公司高度重视,启动会上,工程组确定了在保证风电场安全可靠运行的前提下,以经济效益为中心,采用国内及国际上成熟先进的设计手段,深入优化技术方案,努力降低工程造价。

启动会前,工程组多方收集了工程前期有关资料,深入了解工程建设条件,并与业主进行了充分沟通,工程组对工程设计范围、主要设计原则、专业接口、里程碑进度等进行了策划。

该风电场规划场址南依平海半岛,西临黄瓜岛,东连牛屿,场址总面积约14平方千米,海域水深一般5米~20米。风电场建设安装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40台,总装机容量200兆瓦。风电场内风机以8回35千伏海缆接入升压站,升压站设置一台主变。

据了解,目前项目业主已取得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及环评、水保等一批前期支持性文件,项目计划于2017年三季度完成核准审批,2017年底开展升压站土建工程施工, 2018 年4月开展首批风机基础施工,2018年12月首批风机发电投产, 2020 年6月全部风机投产发电。为满足工程总体进度要求,工程组将首先开展升压站的初步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