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风电副总裁缪骏一行出席2017年海上风电领袖峰会

2017-08-22 10:02来源:上海电气作者:甄妮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8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共吸引了来自国内政府部门、外国驻华使领馆、国内外风电企业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的600多人出席,沿海各省能源局、海洋与渔业局均派代表参加。本届峰会以“把握创新突破新航向,打造坚强智能产业链”为主题,重点探讨政策保障、产业链建设、运维、安全培训、技术创新及国际合作等问题,多维度分析了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致力于推动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裁缪骏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裁缪骏出席了海上风电政策研讨会及海上风电CTO论坛,针对主持人对于海洋能开发范围和重点的提问,缪骏表示发展海上风电首先要认识海洋,直面海洋的挑战安全是发展海上风电的大前提,一切发展必须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海上风电绝对不是简单的陆上风电的翻版。整个行业应更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不能因为经济的驱动力,盲目追求开发范围的“大”,“大”不一定是适合的,可靠性才是最重要的。对此他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应该选用目前产业链配套齐全,运行稳定和经济的机型;二是,针对海上基础选型,漂浮式基础也许是技术的新突破点;三是,创新大部分都是从“疯子”一般的想法演变的,技术创新至关重要。

此外上海电气风电工程服务公司周卫星和技术部黄猛分别做了《砥砺探索 五年耕耘——上海电气海上风电运维关键经验分享》、《从工程到运行,“下海”后的新思考》的技术主题演讲,让与会嘉宾充分了解了上海电气在海上风电领域装机量第一、安装运维经验第一和运行数据第一的技术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