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内首个低温型海上风电场机组启运交付

2017-08-22 14:49来源:上海电气作者:王柱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场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随着装载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首台低温型4.0MW机组的甲板货船缓缓驶离临港重装备码头,河北建投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项目正式进入机组交付及吊装阶段。

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

该工程项目是上海电气与河北省建设投资集团合作建设的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列入了“河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示范工程名录”,选用了75台套国内海上市场占有率最高、技术最成熟、运行最稳定的SWT-4.0-130机组。低温型风电机组是针对低温环境对机组运行特性、材料性能、控制策略等方面的影响,而研发的风电机组。

首台低温型4.0MW机组发运

作为渤海湾地区首个大型离岸型海上风电项目,自立项之初就备受关注,也面临诸多困难:无建设经验可供借鉴;场址地理位置气候环境欠佳;同期海上吊装多,吊具有短缺可能;生产交付周期短,工艺装备需调整。针对以上问题,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海上项目管理团队主动出击,寻求解决办法。该项目项目经理陪同业主方赶赴上海、江苏等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展经验交流分享。通过公司内部及与设计院等多次交流后确定稳妥的载荷设计方案,并采用小型风力发电机组+蓄电池供电的除湿方案,保证机组吊装完成后的储存保护;通过与集团物流中心的多次沟通确定了项目吊具采取华能如东直接调拨、在第三方至乐亭项目现场进行检测交付的方式以满足项目吊具的需求。低温型机组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是首次生产,但集团海上风电项目团队对已有项目进行摸查,制定了优先排产乐亭项目的指导方针,集团计划项目部与物流中心、制造部共同对突发问题进行分析,并形成解决方案,保证机组生产按照业主计划交付。

后续,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各部门将紧密配合,根据业主方进度计划及现场实际施工情况保证机组按时按质按量交付现场,努力将该项目建设成为渤海湾地区首个海上风电样板工程、丰碑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