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调查】中国海上风机发展几兆瓦才算不急?

2017-08-30 13: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后,一场关于“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大功率机组是否冒进”的争论在行业内掀起。首先,一篇“6兆瓦海上风机急于批量为什么”在行业内引发广泛争议,行业意见领袖们纷纷在朋友圈发声;今日终有一篇文章“发展海上风电大机组须积极审慎”予以正面回应。话不说不透,理不辩不明,今日呈上两篇文章供大家参阅。发展6MW算不算急,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jx-fd),点击8月30日头条进行投票!参与即可知道结果。 

1、6兆瓦海上风机急于批量为什么?点击即可查看)

核心观点:(1)欧洲批量6MW历时24年,中国批量6MW海上风机是煽动行业一起冒险;(2)国内4MW海上风机是主流,在海上风电积淀不足情况下不可批量6MW;(3)弯道超车、上5MW+是设置市场壁垒。

2、发展海上风电大机组须积极审慎(点击即可查看)

核心观点:(1)大兆瓦海上风机是未来趋势,中国风电要勇敢尝试、积极布局;(2)早行动才能更主动,不能与国际整机商拉开太大差距;(3)问题越在前段发现行业付出代价越小,要勇于试错纠错;(4)百花齐放对中国风电有利,时间和市场自会做出选择。

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jx-fd),点击8月30日头条进行投票!

识别二维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官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