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1-9.15)—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9-15 11: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9月11日-2017年9月15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4-9.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总投资约4亿元 伟明环保拟为江西樟树新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伟明环保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江西省樟树市政府签订《樟树市招商引资项目合同书》,拟为樟树市新建项目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采用BOO的合作模式,垃圾处置特许经营期限30年,经营期满后展期。该项目为公司全额投资,总投资额约为4亿元,主要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规模为1,000吨/日。

总投资约31400万元 上海环境投资蒙城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上海环境13日晚间公告,8月28日,公司中标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9月12日,公司与蒙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签订了《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本项目仅包含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内容,规模700吨/日,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31400万元。特许经营期30年,其中BOT部分含建设期。

辽宁朝阳热电联产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9月12日,记者在国电电力朝阳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为朝阳北部城区集中供热加紧施工。据悉,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取代朝阳北部城区原有的小容量火电供热机组和分散供热锅炉房,实现城市集中供热,极具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耒阳发电举行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开工仪式

9月12日,耒阳发电公司举行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仪式,该公司总经理吴家祥,党委书记曾宪权,副总经理冯伟、廖利民,纪委书记杨宏业,工会主席吴志雄,总工程师龚资林,总会计师韩庆华出席活动。本次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包括脱硫增容改造、湿式电除尘器改造和低氮燃烧器改造三大内容,是一年内继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后,耒电公司“又”一次环保再升级。

重庆首个智慧热电联产系统投入使用

记者9月11日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首个智慧热电联产系统—Repower 智慧热电联产系统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并投入使用,该系统使电效率达到30%,热效率55%-65%,天然气综合利用效率更是高达95%。据介绍,Repower智慧热电联产系统是重庆领鑫安科技有限公司依据多年的建筑节能改造经验,专业针对工厂、学校、医院、酒店推出的一套完整的供电、供热系统解决方案。据了解,Repower智慧热电联产系统不仅比原有系统节能30%以上;且具有系统效率高,可提供24小时的供热保障,热水、电成本均低于原系统综合成本的优势。

国电克拉玛依发电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圆满收官

9月10日19时45分,从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集控室传来喜讯,该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圆满收官且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后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远低于国家标准10mg/m3、35 mg/m3、50 mg/m3,,其中烟尘浓度更是达到超净标准5mg/m3以下的要求。

国家电投协鑫滨海2×1000MW发电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9月9日11时18分,由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委托建设管理的国家电投协鑫滨海2×1000MW发电工程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1号机组正式具备投入商业运营的条件。国家电投协鑫滨海2×1000MW燃煤发电工程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港区,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和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大型火电项目。项目依托滨海港区的煤源保障,一期规划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最终规划总容量为8×1000MW,建成后将凭借单组容量大、效率高、运行经济性优秀等特点,成为华东电网的主力机组。

山西潞光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厂间冷塔顺利封顶

9月9日,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山西潞光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厂间冷塔顺利封顶。据悉,山西潞安长子高河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煤矸石综合利用发电工程地处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东北约9公里,该项目建设容量为2×66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该公司中标的标段为1座240米烟囱和1座高220米(零米直径183.3米)间接空气间接冷却塔。该间冷塔建成后将成为底直径最大、高度最高的“世界第一塔”。该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为2015年11月浇筑第一罐混凝土,2016年主体完工,2017年9月#1机组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